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拼搏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

  • 定价: ¥39.8
  • ISBN:978751806350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51页
  • 作者:吕奇嵩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本心理励志书籍,送给所有怀揣着梦想的人。拥有梦想是一件美好的事,但是梦想从不会轻易实现,成功也不会不请自来。要想得到你梦寐以求的成功,获得你理想中的幸福生活,必须要拼搏努力、奋力向前。生活或许会给你带去磨难,让你陷入暂时的困境。但是,只要你向着梦想的方向努力,生活也一定会赐予你想要的一切。

内容提要

  

    我们总是希望自己可以获得巨大的成功和璀璨的成就,却没想到,人生不论如何,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关和困境,我们必须去拼搏和努力,必须真正战胜自己,才能够更加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本书以现代社会年轻人的生存困境为背景,以心理学知识为基础,激励年轻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一定要更加努力拼搏、顽强进取,才能获得生命的馈赠,才能让自己获得更充实精彩的人生。

作者简介

    吕奇嵩,好孝顺蚕丝创始人;中华蚕丝研究院研究员;实体店数字营销理论奠基人;新零售、新营销市场理论创建人。
    职业经历
    他从事蚕丝行业十余年,创立了全国蚕丝被现场拉制连锁品牌:好孝顺蚕丝。
    以“好蚕丝、好服务”为理念,他打造了全国3000余家实体店,以便更好地服务顾客。为了给顾客制作出优质、健康睡眠的好蚕丝被,他带领团队远赴日本、意大利考察,恢复中国已失传的蚕丝被制丝、拉被等技艺。
    他创立的“好孝顺蚕丝”,是一个有爱的品牌,以“让孝顺文化走进千家万户”为使命,以真诚、感恩、科技、分享、传承为核心价值观,完成让更多人幸福生活的愿景。

目录

第01章  人生没方向,到哪儿都是流浪
  有梦想指引,人生才有方向
  确定方向,就要勇往直前
  目标决定你人生最终的成就
  有梦想,人生才能飞翔
  当你一往无前,世界都会为你惊叹
  时刻倾听内心的声音
第02章  努力才是一辈子的护身符
  够努力,才幸运
  坚强的人才能把控命运
  努力拼搏,永不放弃
  再美好的设想,不去做就是空想
  理性地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要当一条越过龙门的活鲤鱼
第03章  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
  信念,是人生的领航灯
  乐观向上,人生充满力量
  耐心等待,人生花开
  掌控欲望,成就自己
  敢想敢做,度过敢于拼搏的人生
  敢冒险,是一种能力
第04章  你忍受的痛苦,将来都会变成礼物
  咽下委屈,成就自己
  心开阔了,痛苦就小了
  忍受痛苦,让痛苦成为生命的礼物
  超越自我,才能成就自我
  在苦难的考验中通关
  感谢那些曾经伤害过你的人
  别担心,苦难会比你更快地缴械投降
第05章  当没有退路时,往哪儿走都是前进的方向
  一无所有才能破釜沉舟
  在梦想的支撑下努力前行
  思想有多远,人生就能走多远
  有信念就能找到人生的位置
  如果你被拒绝52次,还有勇气继续吗
  对于开着的门,还有必要用钥匙吗
第06章  勇士直面挑战,懦夫惧怕困难
  挑战挫折,你才能砥砺前行
  当你意志坚强时,挫折就会向你臣服
  足够忍耐,积蓄人生力量
  坚持到底,才能看到希望
  要有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意志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琢,不成才
第07章  就算全世界背叛你,你也不要背叛自己
  你的世界只属于你
  独自设计自己的人生
  把握机会,适度展示自己
  记住,你无须讨好任何人
  成为更好的自己,才配得上更多的美好
  努力争取,得到想要的一切
第08章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
  成功之前先要经历时光的雕琢
  摆正心态是成就你的重要因素
  不抱怨,人生才能勇往直前
  保持平静的内心
  控制好情绪,耐得住寂寞
  把冷板凳坐穿,把寂寞焐暖
参考文献

前言

  

    现实生活中,人人都渴望获得成功,人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璀璨辉煌。然而,要想拥有光鲜亮丽的人生,只设定梦想的方向还是远远不够的,最重要的在于还要努力拼搏进取,才能改变人生,主宰命运。对于每个人而言,努力拼搏似乎已经成为被提起无数次的话题,甚至一旦说起这个话题,每个人都可以长篇大论发表一通。然而,真正能够坚持去做的人却少之又少,更多的人总是在成长过程中感到迷惘,也总是在不知不觉间就迷失了坚持的方向。因此,不要总是给予人生太多的奢望,而是要更加脚踏实地从容不迫地接受现实,面对人生。
    在广受关注的职场栏目《职来职往》中,大名鼎鼎的企业家杨石头曾经说过,一个人一定要拼搏到无能为力,坚持到感动自己。这句话似乎有神奇的魔力,转瞬之间就能把人的骄傲点燃。然而,对于杨石头来说,这样的话不但是一种激励,更是要切切实实落实到行动上的。他不但用这句话激励别人,自己也是这么做的。
    很多时候,我们觉得自己已经非常努力了,实际上努力不仅仅是不遗余力这么简单,而是要真正拼尽全力,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很多朋友都喜欢看好莱坞大片,尤其喜欢看那些硬汉出演的大片。实际上,影片中的这些硬汉之所以能圈粉无数,是因为他们总是非常坚持,绝不放弃,并且全力以赴做好该做的事情,所以才能获得成功。
    从先天条件的角度而言,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原本是很小的,之所以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相差迥异,拥有不一样的人生,就是因为他们在人生拼搏的道路上付出的努力和坚持的程度不同。很多人也许会感到委屈,甚至觉得自己已经付出了99%的努力。不得不说,成功就在转角处,如果你只付出99%的努力,而没有坚持再付出最后的1%,你就无法坚持到转角处,更无法获得成功。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想接近成功,就必须坚持付出努力,才能在积累的过程中不断地提升自身的实力,让自己更加强大。
    不可否认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确是有差异的,例如,天赋不同。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是略微劣势的一方,就应该以勤补拙,让人生有更多的成长和积累。记住,天无绝人之路,不管处境多么艰难,都绝不是绝境。对于每一个人而言,只要心中怀着希望,只要努力辛苦奋勇直前,人生就绝不会陷入困顿,而是会找到更多的生机和希望,也收获更多的充实与精彩!
    编著者
    2018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