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中国地理、旅游

世界遗产影像学(皇园撷影)(精)

  • 定价: ¥198
  • ISBN:978711551468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332页
  • 作者:编者:中艺影像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由世界遗产影像学专家梅生带领10位学员员共同研究创作,他们研究的主题是世界遗产影像学——中国皇家园林的影像挖掘和表现。梅生和他的学生们以中国明清皇家园林的古建筑群为蓝本进行实践拍摄,包括颐和园、圆明园、北京故宫之中的御园、北海公园、承德避暑山庄及其外八庙。本书采用的图片精美,准确地再现了中国皇家园林的风貌;本书的文字详实,对于每个历史遗迹都有详细的介绍。

内容提要

  

    本书是北京国际摄影周摄影文化实验项目——“梅生·世界遗产影像学之皇家园林方向”的成果之一。项目导师梅生先生带领10位研究员历时一年,完成了全部任务,并遍历典籍、精心选片,最终形成了本书。
    本书以“建立一个概念,完成一个体系,寻找一种方法”为学理基础,以“文献性、学术性、艺术性”为评判准则,以图像和文字并重的方式对我国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颐和园、明清故宫(北京故宫御园)、承德避暑山庄及其周围寺庙(承德避暑山庄、外八庙)中的部分皇家园林以及中国明清皇家园林的经典之作——圆明园、北海公园的历史文化价值及其现状进行了客观而系统的表达、展现和评述。书中的摄影作品不同于普通的建筑和风光摄影作品,其中蕴含着集文献性、学术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内涵和外延。
    本书提供了一系列经过实践检验的成熟的思路、体系和方法,可以作为世界遗产影像学探索研究的模板教科书,也可以作为深入研究和实践摄影创作的标准教材。
    本书适合广大摄影爱好者、摄影研究人员收藏学习。

目录

颐和园
  颐和园,总把江山入画图
  一、颐和园宫廷区
  二、颐和园长廊区
  三、园中园
  四、颐和园东堤
  五、佛香阁
  六、四大部洲
  七、苏州街
  八、颐和园西堤
圆明园
  圆明三园,辉煌盛世的衰落挽歌
  一、圆明园
  二、长春园
  三、绮春园
故宫御园
  一、紫禁花园-御花园
  二、慈宁宫花园
北海公园
  太液蓬瀛,琼岛春荫
  一、团城
  二、白塔山总记-琼华岛
  三、太液池东岸
  四、太液池北岸景观
避暑山庄+外八庙
  热河行宫,无暑清凉的世界
  一、避暑山庄宫廷区
  二、避暑山庄湖泊区
  三、避暑山庄平原区
  四、避暑山庄山峦区
  五 、口外八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