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心理学入门基础

  • 定价: ¥36.8
  • ISBN:978751806438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207页
  • 作者:编者:秀清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如果你对心理学感兴趣却不知从哪学起,如果你希望系统而全面地了解心理学基本原理,如果你想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良好基础,那么可以阅读本书,它将帮助你建立牢固的基础知识。
    本书旨在帮助心理学初学者了解心理学相关原理和基础知识,为日后深入接触心理学理论打下基础。书中内容通俗易懂,虽涉及专业知识但条理清晰,适合心理学专业新生及心理学爱好者阅读。

内容提要

  

    一个懂心理学并善于运用心理学的人,不仅能够提升自我精神状态,更能升华自我修养,提高生活幸福指数。
    本书融合了心理学知识的精华,针对现代人在生活和工作中常遇到的心理问题,给予专业、易行、有效的指导,配以生动贴切的案例故事,将深奥的心理学知识深入浅出地进行通俗化阐述,旨在让读者快速掌握心理学的核心奥秘,使生活、工作更加轻松,是一本不可或缺的心理学入门图书!

目录

第一堂课  弗洛伊德“欲望”课:梦境与欲望交织而成的人性之网
  听弗洛伊德讲欲望
  梦的产生来源
  心理变态的产生因素
  如何克制欲望,不做欲望的傀儡
  身心健康有赖于自我控制
  不要陷进欲望的漩涡
第二堂课  荣格“心灵”课:潜意识中的自我人格探索
  听荣格讲意识
  人格能遗传吗?
  剖析自己和他人的人格
  发现自我,聆听自己的心声
  完善自我意识
第三堂课  艾宾浩斯“记忆“课:借助心理学探索记忆规律
  听艾宾浩斯讲遗忘
  找到自己的最佳记忆模式
  人脑是如何储存信息的
  学好英语的方法
  记忆与遗忘交替作用,助你更好成长
第四堂课  马斯洛“性格”课:在实践中不断修炼完美人格
  听马斯洛讲性格
  人的七种不同层次的需要
  性格不合的原理
  自我实现者的人格特征
  为什么毫无斗志
  高尚品质和物质财富何者为第一追求
第五堂课  罗杰斯“自我”课:生命的过程就是成为自己的过程
  听罗杰斯讲自我
  探明自己,坚持本真
  挖掘自己的兴趣与潜能
  坚决走完自我完善之路
  了解自我本性,挺胸抬头生活
第六堂课  帕尔默“人格”课:每一种人格都有不同的颜色
  听帕尔默讲人格
  九型人格的基本特征
  九型人格是认识自己的最佳工具
  检验你的人格类型
  九型人格知识助你打开交际局面
第七堂课  费斯汀格“谎言”课:谎言的假象需要我们亲自撕破
  听费斯汀格讲谎言
  人们“心口不一”的真实原因
  改善认知失调的方法
  为什么孩子的谎言更容易被识破
  探知人心不能流于表面
第八堂课  阿德勒“自卑”课:超越自卑才能活出自我
  听阿德勒讲自卑
  自卑情结的表现
  身体缺陷带来的自卑感不一定是坏事
  自卑感和自卑情结的来源
  如何从自卑走向超越
第九堂课  凯根“气质”课
  人性的魅力任谁也无法抵挡
  听凯根讲气质
  行为抑制为什么会影响气质
  遗传与经验对气质的影响
第十堂课  沙赫特“情绪”课
  远离失控的暗淡人生
  听沙赫特讲情绪
  你害怕孤独吗
  为什么爱情更容易在危境中产生
参考文献

前言

  

    提起心理学,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这是一门“高深莫测”的学问,除了学术概念,就是理论结构,想要成为专业人士,更是要付出巨大的心力去学习、钻研。其实,这只是狭义上的对于心理学这门学科的理解;从广义上来说,心理学无处不在,它是当今社会人们涉及最多的话题与学问。因为,人的存在,本身就是依靠心理和行为支撑的;而人的行为与心理,又是相互影响、相互依存的。我们甚至可以说,有人的地方,就有心理学。
    人生,说到底,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一点点告别过去的自己,一天天收获新的成果,向着更好的明天踊跃前进。而人生的不断成长,建立在无数个改变的基础上——改变那个懒惰的自己,改变那个无知的自己,改变那个颓废的自己,改变那个欲望缠身的自己……这所有的改变,都有一个前提——你需要真正了解自己,明白自己究竟存在哪些需要改变的地方。
    事实上,很多人早已决心有所改变,他们想要重新认识自己的行为、性格、能力等方面,从而有的放矢;他们也明白掌握心理学的重要意义——然而,他们总是不知从何下手,更是被专业的心理学书籍中那些晦涩难懂的术语挡住了前进的步伐。对于非专业人士的大众来说,需要的是简单易懂且实用性更佳的心理学知识,用以指导自己、帮助自己。而这也是我们编写这本书主旨:帮助读者朋友了解心理学基础知识,从而更好地认知自己、改变自己、发展自己;同时,对于他人行为表现中透露的潜在心理,也有大致的掌握。
    本书避开了那些拗口的专业术语,以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语言与读者朋友们分享弗洛伊德、荣格、艾宾浩斯等十位心理学大师的研究成果。全书共分为十堂课,涵盖了许多心理学基础知识:从认识欲望到自我审视,从掌握记忆特色到了解人类的各层次需求,从探寻自我本性到认识九型人格,从辨别真伪到树立自信,从塑造气质到掌握情绪。每一堂课,都是为初涉心理学的读者朋友精心打造,旨在帮助朋友们在轻松的阅读氛围中正确而有效地掌握这些心理学知识,并能学以致用。
    衷心祝愿读者朋友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运用这些心理学基础知识,帮助自己更好地认识自己、分析行为,从而提升自我,收获更美好的人生。
    编著者
    2019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