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神经病学与经神病学

多发性硬化(第2版)(精)

  • 定价: ¥138
  • ISBN:9787565920172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医学
  • 页数:408页
  • 作者:编者:刘广志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2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共分16章,以临床实用为宗旨,结合国内的研究现状,系统地介绍多发性硬化的基本理论和近期研究进展。内容包括流行病学、遗传学、发病机制、临床表现、诊断以及治疗等方面,临床学生和医生可从各个方面了解此病。

作者简介

    刘广志,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神经病学教研室主任。
    2000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神经病学专业。2002—2003年赴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附属沪丁(Huddinge)医院神经科,从事神经免疫学的博士后研究。2004年1—7月在英国牛津大学临床神经科作为Research Fellow,从事多发性硬化的遗传学研究。2017年5月,经首都医科大学人才引进计划,调至北京安贞医院神经内科担任主任。
    从事神经内科工作二十余年,在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教学方面亦多次获得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优秀教师、教学科研奖等奖励。迄今已发表各类文章70余篇,其中SCI收录12篇;主译《多发性硬化和脱髓鞘疾病》(人民卫生出版社,2008年),主编《多发性硬化》(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2012年)及其第2版(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2019年)。
    目前兼任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神经免疫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神经免疫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卒中学会免疫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免疫学会神经免疫学分会委员、中国微循环学会理事、北京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分会常务理事等,并担任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学院特聘教授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研究与发展基金多项。曾获美国重症肌无力大会Junior Fellowship(2002年)。

目录

第1章  髓鞘结构和脱髓鞘的相关改变
第2章  中枢神经系统脱髓鞘疾病概述
第3章  多发性硬化的流行病学
第4章  多发性硬化的遗传学
第5章  多发性硬化的病理学
第6章  多发性硬化的动物模型
第7章  多发性硬化的免疫学研究
第8章  多发性硬化的诊断
第9章  多发性硬化的磁共振成像研究
第10章  多发性硬化的脑脊液分析
第11章  多发性硬化的电生理研究
第12章  多发性硬化的生物学标志
第13章  多发性硬化的治疗
第14章  多发性硬化的临床试验
第15章  多发性硬化与中医学
第16章  视神经脊髓炎
附录1  Kurtzke扩展残疾状态量表
附录2  Scripps神经功能评定量表
附录3  Hauser行走指数
附录4  剑桥多发性硬化基本评分
附录5  多发性硬化诊断和治疗中国专家共识(2018版)
附录6  中国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诊断与治疗指南
附录7  中枢神经系统瘤样脱髓鞘病变诊治指南
中英文专业词汇索引
后记
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