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中国艺术与文化(全彩修订版)(精)

  • 定价: ¥258
  • ISBN:9787535684929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美术
  • 页数:479页
  • 作者:(美)杜朴//文以诚...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举重若轻还原视觉文化历史语境,图文并茂讲诉七千年中国艺术故事。
    本书由郑岩作序,巫鸿、安家瑶、朱青生联合推荐
    它是芝加哥大学、斯坦福大学、华盛顿大学等美国多所院校中国艺术史研习指定读物。
    本书是通论性、普及性俱佳的艺术史通论,艺术社会史、文化史书写的典范。
    结合新近考古学、人类学的发现和研究,《中国艺术与文化》富于原创性地在文化脉络里考察中国艺术史,以朝代为线索,以独特的文化视角阐述艺术品的内涵及其产生的背景。作为一本面向广大中国艺术研习者和爱好者的著作,作者旁征博引、论述精炼,晓畅易读。

内容提要

  

    《中国艺术与文化》对世界上最古老的、最具活力且从未断裂的艺术传统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明晰审视。从7000年前新石器时代的制陶和琢玉文化到当代艺术家的装置、影像和行为艺术,这部引人入胜的著作包含了中国艺术的丰富性和复杂性。
    这是一部独特的中国艺术著作,既反映当前的学术研究,又通俗易懂。不同于对各个朝代和风格的平淡叙述,权威学者杜朴和文以诚将艺术呈现为社会愿望、政治、物质文化、信仰体系及更广泛领域的一种文化表述。他们强调发现于原处考古环境的古代艺术和建筑作品。当缺乏原处环境时,他们重建单个作品与其产生环境的互相关联。在广阔的文化图景中,两位作者加入了对作品的材质和生产技术的关注,并给予民间艺术、宗教艺术和手工艺应有的关注。

目录

序言
致中国读者
内容目录
导言
第一章  史前渊缘:新石器时代晚期文化
第二章  青铜时代早期:商和西周
第三章  青铜时代晚期:东周
第四章  最初的帝国:秦汉
第五章  佛教时代:分裂阶段
第六章  新帝国:隋唐
第七章  宋代技术和文化
第八章  元代至明代中期的官方、个人和城市艺术
第九章  艺术体系与流通:晚年至清代中期
第十章  19—20世纪中国艺术的身份和群体
延伸阅读
译后记
出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