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高二4插班生

  • 定价: ¥36.8
  • ISBN:978755935499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黑龙江美术
  • 页数:285页
  • 作者:宋栀子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群人疯狂又温暖的校园青春回忆录。
    来自重组家庭的两个女孩子,从抗拒到接受的过程,折射出重组家庭的孩子的内心世界。
    楚晚和林月桢本该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却在某一天阴差阳错成为了重组家庭的姐妹。林月桢带着淡淡的疏离,对待楚晚也很客气,而楚晚的性格有点小自卑,只能尽其所能不将矛盾扩大化。
    直到林月桢的一次麻烦,让她们相互接受了彼此,这个过程很艰辛,却也让人欣慰。
    楚晚第一次知道温宁远,是在食堂里听的“墙角”,虽然已经是个风云人物了,但一点架子也没有,而且总是惹得让人不禁发笑,这样的一个存在让楚晚产生好奇,也一步步有了暗恋的小种子。
    而让她不知道的是,学长不知什么时候也悄悄将她放在了心上。
    故事里写的是一个很真实的青春,比如春游、上课睡觉摔倒等等,有很多的情节都会让人产生共鸣。
    这不只是属于男女主的青春,是他们所有的,每个人的特色都很鲜明,有颜有才的裴瑾睿、叛逆却善良的林月桢、热情开朗的苏雁梨,他们其实都是青春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内容提要

  

    九月份开学,楚晚转学来到智才中学,成了高二(4)班的一份子。
    在这里,她认识了很多好朋友,以及,有着智才“快乐源泉”之称的温宁远学长。
    从此之后,她的高中生活似乎变得精彩了起来。
    食堂里,她无意听到有关于他的搞笑“黑历史”。
    奇奇怪怪,让人忍不住想要关注,结果不小心被他发现。
    有点尴尬。
    郊游时,他拉着楚晚去篝火前跳舞,边跳边给她示范传说中的“丘比特之箭”。
    傻兮兮的,却莫名有点可爱。
    还有她委屈时,他给她递来的一颗糖。
    ……
    他像是个太阳,温暖着别人,也照亮了她未来的方向。
    因为遇见你,我开始想要改变。
    想要成为了不起的人,以及,在你眼里闪闪发光的存在。

作者简介

    宋栀子,笔名宋栀子/栀栀仔,天蝎座,沙雕网友,扑街小作者。智才中学永不毕业的女高中生,永远年轻,永远中二,永远浪漫。正在网络连载的作品有《暧昧沸腾》和《偏要宠爱》,在晋江文学城搜索【栀栀仔】可见作者专栏与更多作品。已出版作品:《高二4插班生》

目录

第一话
从今以后,两个原本各自只有一半的家庭,就要组合成为一个全新的家庭了。
第二话
林月桢是礼貌的,疏离的,她的笑容始终像一把彬彬有礼的刀。她前几次的出手相助,只不过是出于同情和可怜罢了。
第三话
有一点小心翼翼,有一点谨慎,楚晚试探着把自己被坚硬的伤疤层叠包裹的内心剥茧抽丝地展示给温宁远看,惶恐会让他感到嫌弃。
第四话
对温宁远的贪恋和对林月桢的心虚愧疚原本平行而进,在看到林月桢的伤口后,终于交织在一起,强烈地冲击着楚晚的胸腔。
第五话
原来她不是守护者,而是垫背人。林月桢发着抖,想起楚晚这几天对她的追问。为什么当时没有坦白呢?楚晚怎么还不来呢?
第六话
他们只是看到楚晚冲了上去,看到楚晚大打出手,于是就追了上去,就义无反顾地给她撑起一片气势恢宏的场子。原来自己在不知不觉之中,已经有了许多令人安心的伙伴。
第七话
眼泪滴到了相片中父亲的笑脸上,看起来就好像父亲在流泪一样。楚晚用手抹掉了屏幕上的泪迹,她心里关于“家庭”的心结,终于是时候解开了。
第八话
温宁远看向她的右手,楚晚把手心朝上翻转,摊开右手,一枚校牌静静躺在她手心里,塑料外壳在春日正午的阳光下闪烁着光泽。
第九话
楚晚十七岁的盛夏也只存在了片刻,因为温宁远的不告而别,随着淅淅沥沥的秋雨的到来,也无声无息地告别了。
第十话
长日尽处,我来到你的面前,你将看见我的伤痕,你会知晓我曾受伤,也曾痊愈。
番外二则
后记·片刻盛夏

后记

  

    片刻盛夏
    【一】
    《高二4插班生》最初的构思是想写一个关于重组家庭的故事:两个年龄相仿的女孩本该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却在某一天阴错阳差成了重组家庭的姐妹,在随后的家庭与校园生活中,她们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呢?
    在完成原始素材的积累后。原本在我脑海中模模糊糊的构思终于有了一个清晰的轮廓。
    家庭与友情带来的温情,成长与青春带来的力量——就是这个故事了。
    【二】
    一开始,我把故事基调定义为“淡淡的哀愁,浓浓的相思”,但随着温公子的出现和剧情的发展,整个哀伤基调瞬间崩盘,急速转变成“淡淡的哀愁。浓浓的喜感”。
    唉……
    【三】
    原本设定的男主角是裴瑾睿,温宁远则是楚晚年少时心中的“白月光”般的存在。
    但在真正动笔以后,我才突然发现温宁远太鲜活了——他无处不在,一会儿突然出现在你身后拍拍你的肩膀,探出一张笑眯眯的脸;一会儿站在走廊上冲着楼下路过的你挥舞着手臂,大声呼喊你的名字;一会儿背着书包站在你们班教室窗边,敲着窗户示意你“一会儿一起吃饭吧”。
    啊,那是怦然心动的感觉啊。
    温宁远坐在人群的中央,笑着冲我大喊着:“喂!我才是男主角吧!”
    连我都感受到了他强烈的存在感。我没有办法控制他,也没有办法控制楚晚的情感,于是只好老老实实地顺着楚晚的意思,把这份爱慕进行到底。
    【四】
    楚晚父亲楚章河这一角色的设定,是为了纪念我因病去世的长辈。
    一脚深一脚浅地走在成长的长河岸上,我们逐渐变成了大人,朝着更美好更值得期待的远方前进。然而原本陪伴在我们身边的亲人与朋友,却一个个停留在了原地。
    等我们回头去寻找时,他们才笑着冲我们挥手告别:“只能送你到这一步啦!接下来的路,你要自己走下去啊。”
    在彼此之间越来越遥远的距离中,他们的面孔渐渐变得模糊了。
    人生就是不断地相遇,然后又各自离别。
    【五】
    但好在人生也并不是处处绝望的。
    在经历过离别之后,楚晚和温宁远又再次重逢了,不是吗?
    【六】
    在写《高二4插班生》这一年,我经历了许多好的坏的意外,也做了不少有意思的事情。
    令人惊奇的是,虽然因为工作和学习强度太大导致我一直在生病,可是我竟然没有掉头发,哈哈哈哈哈哈! 【七】 在写大纲的时候,我给楚晚的设定是“相貌普普通通,成绩普普通通,性格普普通通”的一个普通女孩。 编辑看完以后无力吐槽:“喂!也不要一直强调她那么普通吧!” 好在楚晚很争气——虽然被我设定得如此普通。她却在平凡的点滴中展现了她的不平凡。 楚晚的父母在她的成长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正是由于年幼时与父母的相处还有在病榻前亲眼看见父母之间的感情,楚晚才会成长得既坚韧又充满温情,这也是我在番外故事添加了楚晚父母篇的目的。 【八】 楚晚不会忘记她的父亲。 我也不会忘记我的家人。 【九】 感谢白水,因为她的敦促,将近两年没有写小说的我终于重新拿起了笔,写下了楚晚的故事,也开启了我在写作方面的新旅途。 我的好朋友欢欢、明明和昀徽作为这个故事最早的读者,给了我最有帮助的反馈与建议,让我能够及时进行调整,感恩。 编辑蛋壳姐姐是我的良师益友,一本书从写作、修改到最终的成稿都离不开编辑的帮助,蛋壳姐姐的建议、肯定和鼓励帮助着我一点一点地打磨这个故事,使我最终毫无遗憾地将它呈现在各位读者面前。 最想感谢的人是我最好的朋友宋二,在每一个一起熬夜爆肝校对修改的深夜里,我们举杯同庆,祝愿彼此晚点秃头。 【十】 “成长”和“高中校园”,大概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会是我笔下永恒不变的主题。在接下来的写作计划中,林月桢和苏雁梨的故事作为“智才中学”系列,也会陆续和大家见面。 我的读书交流QQ群:853630603/新浪微博@栀栀仔儿。 欢迎大家到读书群和微博与我进行读书交流与讨论,届时有关新作品的动态也会及时在微博发布。 那么,楚晚的故事就暂时跟大家告别啦。 我期待着,我们能在下一部作品中再次相见。 宋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