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工艺美术

改变阅读的设计

  • 定价: ¥188
  • ISBN:978755806761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美术
  • 页数:199页
  • 作者:编者:刘晓翔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本值得收藏的独特设计个性之作,内含:22位新锐设计师访谈录——令人喜爱的书如何诞生;9位当代著名书籍设计师设计理念的分享——每本书都有一个故事;11位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的创作——大师力作的纸上展览。
    这本书尝试了不同以往的编排,没有遵从简单的线性逻辑,其中“闪回”和“片段”的穿插,使阅读具有了观看悬疑电影一般的体验。全书也是一堂精彩的排版实验课!

内容提要

  

    《改变阅读的设计》由知名书籍设计师、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中国出版协会书籍设计艺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晓翔主编,是一部探讨书籍设计与阅读、设计与生活的艺术图文集。本书荟集中国当代书籍设计中坚和新锐力量的书籍设计案例及创作谈,尤其突出1980年代及其之后出生的新锐设计师,讲述他们对书籍设计的理解、书籍如何影响自己的生活、如何看待设计与阅读的关系。书中呈现大量优秀的书籍设计作品,复盘一本本美书的诞生过程,同时也充分表达了个性之美。

作者简介

    刘晓翔,中国著名书籍设计师,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成员、中国出版协会书籍设计艺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并于高等教育出版社担任编审暨首席设计。2012年成立刘晓翔设计工作室(XXL Studio),任艺术总监,著有书籍设计专书《由一个字到一本书:汉字排版》与出版个人作品集《11×16 XXL Studio》。
    专注书籍设计二十年,作品题材及类型跨度极广,海内外获奖无数。2005至2017年期间17次获得「中国最美的书」奖,2010年、2012年、2014年三度获德国莱比锡「世界最美的书」荣誉奖的殊荣。

目录

a
  1 改变阅读的设计
  2 跋
b
  广煜
  韩家英
  何君
  洪卫
  刘晓翔
  刘治治
  宋协伟
  吴勇
  小马哥+橙子
  赵健
  赵清
c
  陈楠
  韩湛宁
  姜嵩
  吾要
  杨林青
  周晨
  张国樑
  朱赢椿
  张志伟
d
  陈曦成
  自凤鹃
  李瑾
  连杰+部凡
  吕旻
  鲁明静
  李让
  刘运来
  麦启桁
  马仕睿
  潘焰荣
  曲闵民+蒋茜
  邵年
  孙晓曦
  王鹏
  熊琼
  许天琪
  尹琳琳
  张申申
  周伟伟
  张亚静
  张志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