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西班牙语

海难/外教社西班牙语悦读系列

  • 定价: ¥25
  • ISBN:978754465812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外教
  • 页数:125页
  • 作者:(西)卡维萨·德·...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1527年,西班牙征服美洲的早期,阿尔瓦尔·努涅斯·卡维萨·德·巴卡跟随潘菲洛·德·纳瓦埃斯的船队开始了至佛罗里达的航程。船队在路易斯安那海岸失事,阿尔瓦尔被俘为奴。历经屈辱后终被释放。后来,他与幸存的四个同伴重逢,共同开始了一段为期四年的航行,最终到达了今天的锡那罗亚州。作为航海家和探险家,卡维萨·德·巴卡是第一位穿越现在的美国南部地区的白种人和西班牙人。该书对历史现实的描写超越了冒险小说最动人的想象。

作者简介

    关于《海难》的作者阿尔瓦尔·努涅斯·卡维萨·德·巴卡,除了从其作品中略知一二外,我们知之甚少。据说他1490年出生于埃斯特雷马杜拉。
    正如他在作品的最后几行所提到的,他是“佛朗西斯哥·德·贝拉的儿子,他的祖父是佩德罗·德·贝拉,正是他攻下了加那利,他的母亲是堂娜特蕾莎·加维萨·德·巴卡,是赫雷兹·德·拉佛隆特拉人”。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贵族出身,从年轻时起,卡洛斯一世就让他担任要职。人们猜测他从军和参政经历是从著名的佩德罗·那瓦罗领导的非意战役中获得的。
    加维萨·德·巴卡是佩德罗·德·贝拉家族的后裔。这个家族的血统中结合了中世纪末贵族不安分的性格以及后来十六世纪西班牙征服者和探险家所具有的坚决、勇敢、体力充沛和英雄主义的个性。堂佩德罗·德·贝拉的孙子具备所有这些品质。
    他的个人财富应该跟他的贵族出身有关,如果说他在船队中担任出纳和大副的重要职务,可能是因为他的亲戚是皇帝身边的权势人物,并且他拥有一笔可观的财产,可以当作在潘菲洛·德·纳瓦埃斯面前的保证。
    潘菲洛的这支船队于1527年从圣露卡尔·德·巴拉梅达出发,结果却遭遇了不幸,仅有四人生还。他们以钢铁般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度过了不可思议的十年,在印第安人面前扮成巫师,终于在1535年到达了墨西哥。受到了新西班牙第一总督堂安东尼奥·德·门多萨以及埃尔南·科尔特斯的亲自迎接。

目录

第一章  向圣多明哥出发
第二章  勘查阿巴拉切地区
第三章  寻找密西西比河口三角洲
第四章  做海螺生意
第五章  望见洛科萨山嘴和南海
第六章  回家
知识库  作者生平
  关于《海难》
  基督教徒、西班牙人、修士与印第安人
  历史点滴
  巴托洛梅·德·拉斯卡萨斯修士,印第安人的朋友
  但是,那些征服者究竟是谁?
练习
答案
参考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