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雕塑

中央公园的公共艺术(汉英对照)(精)

  • 定价: ¥498
  • ISBN:978711224010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
  • 页数:480页
  • 作者:宋春华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中央公园对于广大游客来说,是一个耳熟能详的旅游景点,到纽约观光几乎都要到此一游,在高楼林立的大都会中感受这片绿色空间带来的惊奇与惬意;中央公园对于规划、建筑、园林景观设计人员来说,更是将其作为人居环境建设的经典之作,从专业的角度对其进行考察、研究、学习和借鉴。建设中央公园的决策、选址、规划、设计、建造和后期管理,以及在生态、环境、社会、经济等方面所产生的良好效益,都为大城市开放性公共空间的建设,提供了可兹借鉴的理念、做法和经验。当今,人类已进入生态文明时代,除了要有高质量的生态环境,还要追求精神层面的审美需求,这是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题中之意,笔者在多次考察中央公园的过程中,认为中央公园在这方面也是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果。本书名为《中央公园的公共艺术》,是想从另一个角度,即公共艺术方面,展示这个公园的艺术魅力和文化价值,旨在介绍中央公园如何调动多种艺术手段,塑造出这个艺术之都的最大公共艺术综合体,希望能对新时期的城市发展和文化建设,提供一些有益的启迪与借鉴。

作者简介

    宋春华,辽宁桓仁人,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高级建筑师。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名誉博士,美国建筑学会名誉理事,2002-2008年度国际建筑师协会(UIA)理事,第10届全国政协委员。历任中国石化兰州设计院工程师,兰州市副市长,甘肃省建委主任,建设部总规划师兼房地产业司司长,长春市市长,建设部副部长,第10届、第11届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第5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第2届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长,中国雕塑学会顾问。

目录

中央公园的公共艺术
中央公园总平面示意图
南部(59街-76街)雕塑
中部(77街-97街)雕塑
北部(98街-110街)雕塑
建筑与基础设施
园林景观
公园即景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