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共产党

纪检监察一本通(纪检监察常用法规汇编)

  • 定价: ¥160
  • ISBN:978751973787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法律
  • 页数:896页
  • 作者:编者:刘飞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的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浩如烟海。为方便纪检监察干部在较短时间内既精通党章党规党纪又熟悉宪法法律法规,作者编辑出版了本书。本书收录了近200个纪检监察全新常用法规,对重点条文进行700多处脚注,内容完整、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必备工具书。预留边栏,便于“读法条 做读书笔记”。

内容提要

  

    本书分上、中、下三篇:
    上篇为党规党纪篇,共有二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为常用基础党规党纪,主要包括党章,准则,条例,规则、规定、办法等,为突出政治建设,特意加入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规定。第二部分系常用核心党规党纪,主要包括组织(人事)纪律及组织处理规定,公务用车、公务用房、公务接待、兼职等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此外,还加入了纪律惩戒、公务员考核、问责类规定。
    中篇为国家法律法规篇,共有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系纪检监察常用基础法规,主要包括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监察法、公务员法等常用的法律法规;第二部分系纪检监察常用核心法规,主要包括六个方面内容:一是事业单位常用规定,二是对人民警察、司法人员的政务(政纪)处分规定,三是对教师、医生的处分规定,四是对农村基层干部的处分规定,五是对国有企业人员的处分规定,六是对政协委员的处分规定。第三部分为常用司法解释,主要包括两大类:一是贪污贿赂渎职犯罪,二是与扫黑除恶有关的规定。
    下篇为党员干部福利及基层减负规定汇总。主要包括两大部分内容:一是党员干部福利,如《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国务院关于职工探亲待遇的规定》《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二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规定,如《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

目录

上篇 党规党纪
  一、纪检监察常用基础党规党纪
  1.党章
  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年10月24日)
  2.准则及政治建设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2016年10月27日)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2019年1月31日)
  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2016年12月23日)
  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2017年1月30日)
  3.条例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8月18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5年10月18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03年12月31日)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2016年10月27日)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2017年7月1日修改)
  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2019年1月31日)
  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2012年5月26日)
  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2015年12月25日)
  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2019年4月6日)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2019年1月13日)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年5月6日)
  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2004年9月22日)
  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2007年12月20日)
  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2017年3月1日)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2018年10月28日)
  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10年6月4日)
  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18年12月28日)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暂行条例(2008年5月5日)
  4.规则、规定、办法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2018年12月28日)
  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2018年12月16日)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2018年4月16日)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1994年3月25日)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实施细则(1994年3月25日)
  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涉案财物价格认定工作暂行办法(2010年12月10日)
  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案件审理工作条例(1987年7月14日)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审理党员违纪案件工作程序的规定(1991年7月13日)
  关于查处党员违纪案件中收集、鉴别、使用证据的具体规定(1991年7月23日)
  中央纪委关于处分违犯党纪的党员批准权限的具体规定(1983年7月6日)
  中央纪委关于修改《关于处分违犯党纪的党员批准权限的具体规定》的通知(1987年3月28日)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1993年8月22日)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关于保护检举、控告人的规定(1996年1月19日)
  关于纪检监察机关接待处理集体上访的暂行办法(1996年4月24日)
  二、纪检监察常用核心党规党纪
  1.组织(人事)纪律及组织处理规定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2019年8月5日)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2019年3月3日)
  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2019年5月13日)
  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2019年6月1日)
中篇  国家法律法规
下篇  党员干部福利及以及及基层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