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焦裕禄(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

  • 定价: ¥58
  • ISBN:978702015475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628页
  • 作者:何香久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丛书描写我国人民生活图景、展现我国社会全方位变革、反映社会现实和人民主体地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品力作。这些作品,大多为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茅盾文学奖”等重大国家级奖项的长篇小说,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高度统一,代表了中国文坛70年间长篇小说创作发展的最高成就。
    本书是其中一本。

内容提要

  

    作品以长篇小说的形式记述了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从穷苦少年成长为我党优秀领导干部的人生历程。浓墨重彩地再现了他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建设家园的感人场面,成功地塑造了焦裕禄这个立体多面、血肉丰满的文学形象,生动还原了一位人民公仆的人生传奇。

作者简介

    何香久,1955年10月生,河北黄骅人。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现任沧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沧州市作家协会主席、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等。著有《焦裕禄》《万家江湖》《李大钊》等几十余部作品。曾被评为“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河北省十佳青年专家”等。30集电视剧《焦裕禄》荣获2014年度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29届“飞天奖”一等奖、第27届“金鹰奖”最佳电视剧奖等。部分作品译成英、法、日、西班牙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目录

第一章  崮山的天黑了
第二章  在炼狱的火里
第三章  到了大山坑
第四章  生死劫
第五章  地火喷涌
第六章  家在风雨飘摇中
第七章  拿起了枪
第八章  开花的石头与空城计
第九章  淮河大队
第十章  野火燎原
第十一章  铁砧子命
第十二章  在另一个战场上
第十三章  对决
第十四章  软山芋砸铁头
第十五章  让他自己挖井自己跳
第十六章  大营晴了天
第十七章  同心结
第十八章  血液的沸点总是很低
第十九章  从“摇篮”到“熔炉
第二十章  心里打了个结
第二十一章  重回尉氏
第二十二章  兰考啊
第二十三章  是什么在锯着灵魂
第二十四章  把心挂在胸膛外面
第二十五章  掂掂“三害”的分量
第二十六章  办公室在最大的沙丘上
第二十七章  在新鲜的绿意里
第二十八章  切肤之痛
第二十九章  心的感召
第三十章  大风扑不灭的灯盏
第三十一章  千千心结
第三十二章  大水中
第三十三章  我能给你们什么
第三十四章  不一样的沉重
第三十五章  来了两个“还愿”的
第三十六章  苗圃里
第三十七章  心里的光亮
第三十八章  温暖
第三十九章  难以言说的情愫
第四十章  生命绚烂的霞彩
第四十一章  大地之子

前言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展现中华民族的文化创造能力和文学发展水平,深入揭示新中国70年来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人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策划出版了这套“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丛书。为将该丛书打造成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丛书,我们成立了丛书评审专家委员会,成员均为密切关注和深刻了解我国长篇小说创作动态的资深评论家。委员会从历史评价、专家意见和读者喜好等方面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众多优秀长篇小说进行综合评定,从中选出70部描写我国人民生活图景、展现我国社会全方位变革、反映社会现实和人民主体地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品力作。这些作品,大多为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茅盾文学奖”等重大国家级奖项的长篇小说,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高度统一,代表了中国文坛70年间长篇小说创作发展的最高成就。
    我们致力于“把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作为追求”的使命任务,通过这套丛书的出版,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阐释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的同时,倡导精品阅读,引领和推动未来的中国文学原创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