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太阳小时候是个男孩/姗姗来了暖心阅读坊

  • 定价: ¥28
  • ISBN:978757070453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少儿
  • 页数:173页
  • 作者:李姗姗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诗,既可以源于幼童的稚语,也可以体现老者的睿智,诗,既包含真实的小情绪,也蕴含天然的大智慧,诗,可以与儿童进行心灵的对话。“可爱”是我们能给予一个人温暖、亲近、细致的赞美。这个人既要天真,又要单纯,还要生动,有高级幽默,有浪漫的情怀和柔软的心。虽然可爱,却不知道自己可爱。真正的可爱从来不是塑造和追求得来的,而是天生的。愿这些诗,陪伴着可爱的你,走进一个纯真的世界,走进人生所拥有的美妙感觉里。

内容提要

  

    《太阳小时候是个男孩》塑造了一个诗意、丰富、奇妙的儿童世界。在篇章的划分上采用了“时间”顺序,以早晨为起点,经历一天的时光直到夜晚。时间与诗意的结合源自于儿童古灵精怪的想法,每一首诗都充满了童真童趣。
    这本诗集中所有的诗歌连在一起就是一幅现代儿童生活的缩影图,它是对儿童童年生活的真实记录,为读者还原了一个神奇又亲切的童年世界,带着读者重温人生最初所拥有的美妙感觉。

作者简介

    李姗姗,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六届儿童文学作家班学员,重庆市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重庆文学院首届签约作家。出版童话《面包男孩》《面包男孩2 你爱苦瓜我爱糖》,儿童故事集《袜子上的洞》《我们吵架吧》,儿童诗集《太阳小时候是个男孩》《月亮小时候是个女孩》等六十余部。
    作品两次入选德国慕尼黑“白乌鸦书目”、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获得CCTV 2016年度“中国好书”“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冰心儿童图书奖”“重庆市文学奖”“巴蜀青年文学奖”等,并被翻译成英文、韩文、波斯文等多国语言,推荐到国外。

目录

早晨7点30分  小草睡醒了
给小草梳头
橘子
一个人在森林里
叶子
画地球
上午9点  世界真奇怪
坏人
干什么
太阳小时候是个男孩
哪个更高
长大了做什么
好主意
我不是小妹妹
真奇怪
真的
耍赖
我就是不洗脸
入口
爷爷小时候
蝴蝶什么时候学会走路的
蛀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