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中东欧国家2018年回顾和2019年展望(上下)/智库丛书

  • 定价: ¥198
  • ISBN:978752035045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社科
  • 页数:630页
  • 作者:编者:陈新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报告是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出版的第二本年度国别分析报告。同第一本年度国别分析报告相比,中国-中东欧研究院覆盖的国别研究从8个国家扩展到除捷克和拉脱维亚之外的14个中东欧国家,此外,还包括希腊。中国-中东欧研究院从2018年起,把希腊纳入到国别研究范围。2019年4月,希腊正式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更名为“17+1合作”。
    本报告从国内政治、经济状况、社会发展以及对外关系4个方面对相关国家在2018年的主要发展状况进行回顾,并对2019年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所有报告均为原创成果,由中东欧国家的学者们于2018年年底至2019年年初撰写而成,对于我们了解中东欧国家在2018年的发展状况和对2019年的预测展望提供了很好的文献。英文版已经第一时间在中国-中东欧研究院网站(www.china-cee.eu)进行了发布。受篇幅限制,本报告分上、下两册出版。上册针对中东欧国家2018年回顾,下册注重中东欧国家2019年展望。文中表达的观点均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国-中东欧研究院的立场。
    中国-中东欧研究院非营利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于2017年4月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注册成立,是中国在欧洲首家独立注册的新型智库。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坚持务实合作的原则,稳步而积极地寻求与中东欧国家智库合作,并以匈牙利为依托,在中东欧乃至整个欧洲开展实地调研、合作研究、联合出版、人员培训、系列讲座等学术和科研活动。

作者简介

    陈新博士,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布达佩斯)执行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经济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欧洲学会中东欧研究分会秘书长、中国欧洲学会欧洲经济研究分会秘书长,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足中欧经贸关系、欧洲经济以及中东欧研究。近年来主要代表作:《盘点中欧战略伙伴关系十年:中欧经贸关系》(2013)、《欧洲经济一体化和乌克兰的道路选择》(2014)、《欧元区重债国家结构改革析论》(2015)、《欧盟2015年贸易政策及对中国的影响》(2016)、《中国-中东欧经贸合作进展报告(2016)》(2016)、《匈牙利看“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合作》(2017,中文和英文版)、《中欧经贸关系发展评估报告(2017)》(2017)。

目录

中东欧国家2018年回顾
  一  阿尔巴尼亚
  二  爱沙尼亚
  三  保加利亚
  四  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
  五  波兰
  六  黑山
  七  捷克
  八  克罗地亚
  九  立陶宛
  十  罗马尼亚
  十一  马其顿
  十二  塞尔维亚
  十三  斯洛伐克
  十四  斯洛文尼亚
  十五  希腊
  十六  匈牙利
中东欧国家2019年展望
  一  阿尔巴尼亚
  二  爱沙尼亚
  三  保加利亚
  四  波黑
  五  波兰
  六  黑山
  七  克罗地亚
  八  立陶宛
  九  罗马尼亚
  十  马其顿
  十一  塞尔维亚
  十二  斯洛伐克
  十三  斯洛文尼亚
  十四  希腊
  十五  匈牙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