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神经病学与经神病学

催眠人生(催眠治疗学探索)

  • 定价: ¥49
  • ISBN:978755320777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贵州科技
  • 页数:183页
  • 作者:于松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主要讲述催眠与我们的生活,改变我们对催眠的错误认识。很多人听到催眠色变,因为催眠似乎有着强大的不可自控的作用,被催眠就意味着被“掌控”。其实催眠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所有的学习事实上都是一种自我催眠,而催眠的过程与我们的大脑发育是息息相关的。本书中讲述的故事均改编自真实案例,以故事引入心理学理论,帮助读者思考自己的人生,获得一些启发。

内容提要

  

    催眠其实是一种学习的过程。我们从小被家庭、环境、文化等塑造的过程以及后来选择的自我塑造的过程都是学习的过程。所有的学习事实上都是一种自我催眠。
    本书精选若干案例,深入浅出地引入一些心理学理论,为大众展示一些题材、一些示例、一些方法,让其去对照自己的生活,思考自己的人生,并从中获得一些启发。

作者简介

    于松,主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北京大学医学院应用心理学硕士。
    沈阳市博树恒心理咨询工作室创办人,于精神心理医学领域从业13年余,在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多篇,已出版作品《催眠人生:催眠治疗学探索》。
    擅长治疗各类神经症、抑郁症、ADHD、青少年学习问题,以及其他各类由心理问题引起的障碍,治疗经验丰富。

目录

第一章  一个可怕的小怪兽
第二章  丢失了的宝藏
第三章  婚姻和婚外情
第四章  抚育下一代
第五章  找回完整的自己
第六章  潜能是什么
第七章  与潜能沟通
第八章  为荣誉而战
附录一  自我功能
附录二  一些常见的自我防御机制
附录三  与“癌魔”抗争——一个真实的案例
参考文献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