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解密(精)

  • 定价: ¥58
  • ISBN:978753021930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
  • 页数:299页
  • 作者:麦家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2版
  • 2020-11-13 第5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当代长篇小说《解密》是关于一名从事密码破译事业的天才的一生传奇。小说塑造了容金珍这个超前于时代的孤独天才形象,和他悲剧性的命运,也侧面写出了智性的博弈,那些为信仰而奋斗、甚至压抑自己欲望的人们,还原出一幅革命年代的大时代图景。

内容提要

  

    身世多舛的数学天才容金珍,因为非凡的才华被招募至秘密单位701,破解一部极其困难的密码“紫密”。
    把人类众多精英纠集在一起,只是为了猜想由几个简单的阿拉伯数字演绎的秘密,这听来似乎很好玩,像场游戏,然而包括容金珍在内的人类精英却都被这场游戏折磨得死去活来。他们每个人都像一颗超新星,一生仅有一次爆发的机会,昙花一现般绽放耀眼光辉,此后便不断衰减,直至隐没不见。
    这是一群在喧嚣中依然像磐石一样坚定、安静的人,一群世俗的阳光无法照射到的人,他们生活在常人的认知之外。他们的才华能够改变世界,却无法改变自己可悲的命运。

媒体推荐

    《解密》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奇人的故事。这个人的天才与愚笨相映成趣。破译密码,是作家设置的考验奇人的奇境。在这个奇境中,我们看到了人的尊严与光荣,人的脆弱与不幸,当然也能看到我们自己的倒影。
    ——莫言
    《解密》是一个关于孤僻天才成长为杰出破译家的故事。它扑朔迷离,如梦似幻,又枝节繁生,但最终你会迫不及待渴望去破解它的奥秘,就像书中的主角对待他的密码一样。
    ——《每日电讯报》
    终于,出现了一部伟大的中文小说。《解密》有加西亚·马尔克斯的魔幻现实主义,同时,麦家又如彼得·凯里般纵身跃入一个全新的世界。这部作品的节奏,它生动的叙述,它极新颖的故事,是中国小说中独一无二的。
    ——《经济学人》

作者简介

    麦家,1964年生于浙江富阳。
    1986年开始写作,著有长篇小说《解密》《暗算》《风声》《人生海海》等。2008年,《暗算》获第七届茅盾文学奖。
    作品被译为30多种语言,其中,《解密》《暗算》入选“企鹅经典”文库;2014年《解密》被英国《经济学人》评为“全球年度十佳小说”,2017年被英国《每日电讯报》选入“全球史上20部间谍小说”。

目录

第一篇  起
第二篇  承
第三篇  转
第四篇  再转
第五篇  合
外一篇  容金珍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