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领袖与开国大典

  • 定价: ¥16
  • ISBN:978701021327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
  • 页数:83页
  • 作者:编者:学习时报编...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本书记录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六位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开国大典前后的风云人生。

内容提要

  

    本书史料丰富,文字平实生动,展现了党的领袖们描绘新中国建设蓝图的雄才大略和伟大品格,一个个充满画面感的历史事实,为读者铺就出共和国成立的的磅礴图景,激励读者以更加积极的人生态度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征程。

目录

毛泽东在开国大典前后
周恩来在开国大典前后
刘少奇在开国大典前后
朱德在开国大典前后
邓小平在开国大典前后
陈云在开国大典前后
后记

后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主办的《学习时报》在2019年2月春节前后组织刊发了一组反映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开国大典前后为创建中华人民共和国夙夜在公、呕心沥血的特稿。文章重在展现开国领袖们描绘新中国建设蓝图的雄才大略和伟大品格,铺就出人民共和国成立的磅礴图景,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反响。人民出版社决定将这组文章结集出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书由学习时报编辑部组织撰写,得到了中央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吸收了中共党史研究的最新成果,恕不一一注明,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学习时报编辑部
    201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