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莫奈/艺术与观念

  • 定价: ¥98
  • ISBN:978755920191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美术摄影
  • 页数:349页
  • 作者:(英)卡拉·拉赫曼...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莫奈的一生,可谓是人生赢家的写照,长寿、高产且能兼顾高质量和大众喜好。其作品广受欢迎,衍生产品跨越多个年代仍然畅销不衰。生活中的莫奈更是在家庭、事业、友情、爱情等多方面获得了坚定的支持。《莫奈》一书介绍了著名印象派画家莫奈的一生,书中囊括了莫奈及其同时期艺术家大量的作品、书信及照片等,为学习和研究莫奈以及整个印象派提供了不可多得的资料。

内容提要

  

    克劳德·莫奈(1840-1926年)以在画布上捕捉光与空气之瞬时效果的惊人能力改变了艺术界。1872年的代表作《日出·印象》标志着他对前人绘画的一次重大背离,并为20世纪的抽象艺术奠定了基础。
    在这部关于莫奈生平及艺术的清晰而生动的作品中,卡拉·拉赫曼根据艺术家那个年代不断变化的艺术市场以及社会政治背景,分析其作品的形成发展。她认为,莫奈对题材的选择——无论是巴黎的圣拉扎尔火车站、鲁昂大教堂还是吉维尼的睡莲——不仅依赖于个人视野,还出于对19世纪末法国工业迅猛发展以及普法战争与第一次世界大战战后创伤的回应。其结果是,这本书展示了一位复杂的艺术家——既受其身边事件的影响,又影响着现代艺术史的形成。

目录

引言 
1 卷入艺术 莫奈的早年 
2 描绘现代生活 在巴黎成名 
3 河上的星期天 阿让特伊与印象派的诞生 
4 一切固有的东西都烟消云散 莫奈在维特伊 
5 莫奈的环法之行 漂泊的画家 
6 扎根定居 莫奈在吉维尼 
7 目光坚定的注视 19世纪90年代的组画 
8 大型装饰画 20世纪的莫奈 
附录
名词解释 
人物传略 
年表 
拓展阅读 
致谢 
图片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