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懂得生命在自我探索中成长(全新增订版)

  • 定价: ¥49.8
  • ISBN:978752160367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法制
  • 页数:279页
  • 作者:(英)麦基卓//(加)...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是否也曾有莫名的迷失感,不知身心应安放于何处?
    海文学院创始人麦基卓、黄焕祥,奉献四十年理论与实践的精华!
    带领读者一起探寻内在自我、重建外在关系!
    深切体会生命的完整与圆满,找到安身立命的自信!
    我们是浩瀚宇宙里渺小的存在,所面临的挑战就是为自己的生命找到意义!
    当你走到光的尽头,然后决定踏入未知的黑暗时,你一定要相信,会发生的状况不外乎两种——不是找到稳固的立足点,就是学会飞翔

内容提要

  

    旨在帮助那些希望提升生命意义与质量的人,两位作者提供了一些方法让你能够探索自我的价值与意义并找到和建立与他人之间的深层联系,进而更好地发现和理解生命的意义。两位作者是海文学院的共同创办人,他们结合多年的教学与疗愈过程中的事例与经验,向读者介绍了一种整合身心,强调自我对健康、关系和生活方式的责任深度探索的自我发展的理论与方法。
    作者真诚地与读者分享如何应对焦虑、激发自己的能量、如何富有创意地利用自己的时间和天赋,特别是在建立于他人关系方面。相信每一位读者阅读本书之后都会激发心灵的共鸣,找到一直纠结的问题的答案,放下不必要的执着,享受当下的人生旅程。

目录

第一部分  发现力量
  第1章  成败之间:自我憎恨与自我疼惜
  第2章  外在权力——内在力量连续体
  第3章  再谈外在权力与内在力量导向的区别
  第4章  自我价值感、镜映与自我疼惜
  第5章  理所当然
第二部分  面对焦虑
  第6章  存在焦虑:人生在世的挑战
  第7章  定位:在时空中找到自由
  第8章  从物化到包含:架桥
第三部分  亲密关系
  第9章  亲密
  第10章  沟通模式
第11章  愤怒:负责任地分享感受
第四部分  健康与疗愈
  第12章  在病症与健康中学习
  第13章  过敏症与恐惧症:关于自我界定的问题
  第14章  多发性硬化症:我们的方法
  第15章  摆脱抑郁
  第16章  能量观与健康
第五部分  问题与机会
  第17章  改变与转化:做自己的风险
  第18章  超越治疗:助人关系中的发现与成长
  第19章  从求生到发现:走出受虐阴影
  第20章  受虐记忆:需要一个持平的观点
  第21章  信守无谓的“真理
  第22章  灵性、宗教与意义
后记
附录:注释

前言

  

  《懂得生命:在自我探索中成长(全新增订版)》是将二十多年前出版的一本书大幅改编而成的版本。《懂得生命》的初版和再版,是为了配合我们在海文学院开设的课程“潜力苏醒营”(Come Alive)和“生活苏醒工作坊阶段一”(Licing Alive Phase I)而写的。另一本书,《懂得爱》(TheRelationship Garden),则是为了补充“生活苏醒工作坊阶段二”(IAvingAlive Phase II)和“关系”(Relationships)课程而写的(海文学院的教师后来也根据这本书开创了一系列“伴侣热情工作坊”[Couples.Alive]课程)。在这些书里,我们试图融合理论与实践,最后完成的是集结了多年想法的两本书,但两书之间有许多重叠之处。人们对这些书的反应,无论是英文版或中文版,都令我们感到十分欣慰,它们囊括了我们四十多年来在工作上的中心思想。我们亲自重新编辑原版,并容纳了朋友和同事们提供的一些建设性评论。回到这几本书,进一步统整它们,一直都是我们的心愿。现在,我们终于办到了。
    当我们完成《存乎一心》时,我们觉得相较于之前的两本,这本书的统合度令我们满意多了。能成就这部更为精良的作品,要感谢托比·麦克林(toby Macklin)这位睿智又喜欢挑衅的编辑。通过在编辑方面的许多对话,我们终于能将许多隐藏在前几本书里的理论基础更青楚地呈现出来。
    回到《懂得生命》和《懂得爱》,有点像是一次大扫除,你把所有家当丢到自家前院的草坪上,然后决定把什么东西搬回来,以及要将这些保留的东西放在哪。不可思议的是,在与托比合作的过程中,我们发觉这两本书比我们过去认知的还要相得益彰。于是,我们改变了主意,决定将大部分重复的内容移除,让它们结为连理。就这样,它们成为相辅相成的一对佳偶。
    为了连贯和明确起见,我们想保留原来的书名,但也想反映出我们在投注了许多心血的改写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变更。它们其实是两本新书;但我们所陈述的想法和模式与原版大致相同。就这样,我们有了《懂得生命:在自我探索中成长(全新增订版)》与《懂得爱:在亲密关系中成长(全新增订版)》。我们刻意保留了原版中人们觉得有用的部分,并试图更清晰地表现出两书之间的关联。
    我们对这个过程的结果很满意,它造就了两本同声共气、相互呼应的姐妹作。希望它们对你有所助益,也希望你喜欢。
    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纳奈莫市
    2013年2月

后记

  

    我们认同东方哲学家和一些存在主义者的观点:人类悬宕在天地之间,面对着生存的需求,同时渴望着深深的意义感,某一个生存的理由。因为归属于团体和组织似乎最能满足人类的生存需求,个体经常发现自己的需求与社会、文化的要求相左。个人的发展反映了这种动力的紧张。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往往为了顺从和安全感而牺牲自我,但心中那想要充分展现自我的向往却无法被完全磨灭。
    自古以来,许多不同的政治体系都曾面临过—股大众对自由展现自我不可遏制的强烈渴望。自我若无法充分展现,代价是难以估计的,虽然它们经常是隐晦的、被掩饰起来的。这些掩饰可能会在生命的所有层面——情感、心灵、心智、身体及环境——以各种不同的症状体现出来,它们共同的根源就是孤立和焦虑,因为他们不仅与他人分离了,也与自己分离了!我们认为人类大部分的努力都是为了愈合那些罅隙;经验也告诉我们,大多数人缺乏许多所需的基本方法去促成这样的疗愈。与其为自己负责,许多人宁愿将权力和权威交托给其他人,因而限制了自己的发展。我们认为要克服孤立,重新发现我们与自己、与彼此、与宇宙的联结,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亲密关系里建立有意义的对话。
    我们是浩瀚宇宙里渺小的生命,所面临的挑战就是为自己的生命找到意义。我们相信这个意义存在于人与人的关系中、人与人的联结和交流中。我们同意每个人都是孤独的,并且身负着个体化的任务;但同时,我们也需要关系,才能在宇宙里找到自己的定位。这样的二元性是人类本然的处境。一方面,我们是分离、孤独的个体,不断在寻求联结;另外,我们是万物的一分子,只需要顺其自然,接纳我们参与并归属于这个整体的自我状态。
    关系和对话可以解决这个两难的习题。所以我们在海文学院开设并教授的课程都是以关系为焦点,将之当作个人发展的核心议题。虽然我们各自的生命可能看起来十分渺小,但在与他人的关系中可以发现无限的可能。    。
    我们希望这本书能提供你一些可用来愈合自己的罅隙的见解和方法,并增进你对自己的信心。你不是孤零零的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比自己个人生命大得多的整体的一分子,这是一个让我们个人感到很宽慰的概念。话说到此,就以一首我们非常喜欢的诗作为本书的结语:
    海洋
    我有一种感觉,好像我的船
    在水深处,撞到了一个庞然大物
    但什么都没有发生
    什么都没有……寂静……波浪……
    什么都没有发生
    还是什么都发生了
    而此刻安静站立于此的是我们崭新的生命
    ——胡安·拉蒙·希门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