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服饰纺织

你今天真好看(衣服的样子你的样子)

  • 定价: ¥49
  • ISBN:9787569931006
  • 开 本:32开 平装
  • 作者:(日)香菜子|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作者是日本人气模特香菜子,本书内容是其20+年的模特经验,1000+种杂志拍摄经历,100+种穿搭写真,以及与后藤由纪子、渡边真系对谈时尚。一句话,本书主要是帮你解决今天穿什么的难题。《日和手帖》《永续生活》推荐。

内容提要

  

    穿衣服这件事,说到本质是为了愉悦自己。如果能做到不在乎他人的眼光当然最好不过,但是如果暂时做不到也没有关系。慢慢修炼就好。
    日本人气模特香菜子20多年的穿搭经验,拍摄1000多种杂志穿搭,100多种写真展示,10个日常穿搭的“小心思”,整理了5种必备基本款和9种堪称点睛之笔的小配饰。从聪明穿衣又营造新鲜感的“一衣多穿记”,到拯救平庸的“撞色搭配法”,再到提升知性文艺气质的草编包等等,全书充满了清新简单的好气息。香菜子说:穿衣服这件事,并非紧随流行,仅需一点点时髦就好。哪怕是一条普通的连衣裙,也能穿出属于自己的气息。穿得要让自己舒服,别人看你才赏心悦目。
    青春可是美好时光,莫将美好错放,穿得好看也是重要的一件事!衣服的样子,你的样子!

作者简介

    香菜子,女子美术大学(东京五所美术大学之一)在读时开始做模特,生孩子时退出模特圈。几年前复出,人气颇高。她是杂货品牌“LOTA PRODUCT”的设计师、插图画家,其图书《休闲装BOOK》《休闲装BOOK秋·冬》深受好评。

目录

Chapter 1  造新鲜感的十个穿搭“小心思”
Chapter 2  春夏秋冬记录生活与穿衣的香菜子穿搭日记
Chapter 3  五种基本款的花式搭配法
Chapter 4  “点睛之笔”?的小配饰
Chapter 5  “选定专属色”一衣多穿记
附录
  渡边真系与香菜子畅聊时尚
  后藤由纪子与香菜子畅聊时尚

前言

  

    我从二十岁开始,就每天自己挑选、搭配当天要穿的衣服了。虽然说已经积累了二十多年亲力亲为的经验,在每天出门之前,仍然无法做到次次都选对,有些时候,并非衣服不好看,只是穿在自己身上有着这样那样的不和谐,要达成这种穿衣上的和谐。是我希望的境界。
    日常中,经常会出现这样的状况,比如,寒冷的天气里外出参加拍摄工作,却错穿上了薄款的外套,整张脸、甚至整个身体都会被凛冽的寒风吹到冻僵,在这种情况下,拍摄出来的照片会不会好看,可想而知;再比如说,当我正在兴致勃勃地为家人下厨之际,原本美美地挽起来的毛衣袖子,却常常不听话地滑落下去。三番五次下来,不仅分散了我做家务时的注意力、打乱了我的节奏,还十分影响我烹制菜肴时的心情,如此一来,便会影响到我原本打算精心为家人制作的饭菜的口味,甚至搞砸一场美好的家庭聚会。这样的“多米诺”骨牌式的连锁反应,竟然是因为我没有选对一件袖子不会滑下来的毛衣。而这样的事情总是避免不了,时有发生。
    可是,若是选对了合乎天气和场合的衣着搭配,我的心情也会跟着舒畅起来。一身漂亮的连衣裙或者一条别致的半身裙会让人更自在,觉得自己经得起“聚光灯的照射”,哪怕只是像平常一样走在路上,也会因为穿对了衣服而觉得这一天有多么不同寻常,别人眼中的你也才更加迷人。
    你看,“选对合适的衣服”这样一件看似无关紧要的事情,也会深深关联着自己的日常生活和每一天的心情。即便是平平常常的一件衣服,我们也不能小看它。将自己打扮得可爱又迷人,尽情享受每一天的生活,你的人生将会变得丰富多彩。
    大概十来岁,还是年少无知的时候,我总是仅凭自己的喜好与冲动,胡乱地穿衣,随意地搭配,肆意地打扮,只想着在人群中突出自己,就要和别人不一样才好,也不管是否舒适,是否合宜;刚过二十岁,正值青春韶华,活力四射,想穿得好看的心噌噌长,什么风格、什么类型的衣服都想试一试。T恤、牛仔裤,是我喜欢的运动风;连衣裙,也是想要尝试的淑女范儿;长大衣,心想着,穿起来也是优雅好看的样子……就这样,面对眼花缭乱的服装选择,我的喜好也变得变化多端,不会囿于固定的风格和款式。
    因此,我也始终没能找到属于我自己的穿衣风格。事实上,每个人都应该拥有自己的穿衣风格,并且,越早形成越好,这会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过了三十岁,我成了两个孩子的母亲,要工作,也要照顾家庭,能空出来好好收拾打扮自己的时间比以前少了,同时作为一名时尚行业工作者,我需要经常外出工作,因为工作原因,经常一身上下都是名牌转扮……
    这样想想看,自己在穿衣打扮方面,实在是经历了太多太多的误区,走过了太长太长的弯路。这其中,有些失误想起来都会让自己汗颜,也有些失误引得旁人暗地发笑。
    如今,站在四十岁的边缘,我却有一种宛如新生的感觉。因为,在这个年纪,我终于在总结以往那些经验教训的基础之上,寻觅到了今后应该如何挑选衣服的方向。
    一想到从今往后,我可以享受到每天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拥有“个人独有的风格”带给我的快乐和满足感,便会由衷地感觉到,我的人生迎来了新的转折点。
    “这件单品,哪怕是再过十年,它也不会过时,还可以穿上身,感受它带给我的舒适自在”,“新的一年里,我想要打造出一个令自己满意的身体线条。那么,究竟是要隐藏起腰线,还是要把它露出来,等我一一试过之后,再做决定吧”。
    就这样,一边寻找着衣着整体的平衡感,一边琢磨着最适合自己风格的穿搭方式,实在是让人快乐无比,收获幸福感其实真的不难,无需向外找,把自己打理好就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