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航天航空 > 航天航空 > 航空、航天

请教机长(关于航空旅行你应该知道的事)

  • 定价: ¥39.8
  • ISBN:978722011525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人民
  • 页数:351页
  • 作者:(美)帕特里克·史...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空中的世界究竟如何,这始终是一个充满奥秘的话题,“为什么要限制乘客使用手机和可携式电子设备?”“为什么机舱的窗户都这么小?”如果你想要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本书!这是一本浅显易懂又有趣的书籍,关于飞机、航空及搭乘飞机时产生的种种问题,你都可以在本书中找到答案。

内容提要

  

    搭乘飞机已普及寻常百姓家,但回顾灾难事件发生时我们所置身的舆论环境,专业术语、沉默的企业、别有用心的媒体,都使航空业看似扑朔迷离,阴谋论盛行。作为经验丰富的机长,作者解开了人们普遍好奇的关于航空旅行的各种秘密,并讲述了一系列惊心动魄的飞行故事和真实经历:
    你所不满的问题,哪些是航空公司应当改进的,哪些又是乘客不得不理解和接受的;何以判断飞行是否遭遇危险;航空公司运行有哪些“潜规则”;不同航空公司的服务品质和舒适度如何……从计划一次旅行,到结束航程走出航站楼,一切问题都可以在本书中找到答案。

媒体推荐

    “出色的作者,帕特里克·史密斯,在这令人误解丛生的行业里,提供了一段让人忍俊不禁的旅程——一场没有艰涩难懂的语言出没,只有幽默与深刻的见解相伴的航空旅行。”
    ——克莉丝汀·内格罗尼/航空作家,《事故侦测》作者
    “他的优雅笔触与广博见识让人垂涎。这是一本成就非凡、航空旅行者必备的书籍,每个人都值得拥有。”
    ——詹姆斯·卡普兰/小说家
    “没有人拥有像帕特里克·史密斯一样多的飞航经验。他为这个常被扭曲夸大的话题带来了平衡、清晰的阐释。”
    ——克莱夫·欧文/《康泰纳仕旅行者》杂志、作家
    “帕特里克·史密斯对于现代航空业十分在行,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能用曼妙的笔触写下生动的文章,而不是只会呆板叙述飞行员术语。他是个理想的邻座乘客、朋友、作家,以及解说员。”
    ——亚力克斯·比姆/《波士顿环球报》专栏作家
    “我希望我能把帕特里克折起来放入行李箱中。他似乎知晓所有关于飞行的值得一探究竟的事。”
    ——史蒂芬·J.杜柏纳/《魔鬼经济学》作者之一
    “十分务实可靠。”
    ——卡斯·厄克特/《时代杂志》作家
    “犀利并且深刻。”
    ——乔·夏基/《纽约时报》专栏作家
    “能读到帕特里克·史密斯极其优雅的解释与评论是件荣幸的事。我们需要有人能有埃尔文·布鲁克斯·怀特的文笔,且对大家都抱有疑惑的主题有着敏锐的判断力。而帕特里克无疑是最佳人选。”
    ——伯克·布里斯特/漫画家
    “棒极了。”
    ——鲁迪·马克西/《聪明的旅行者》作者
    “‘请教机长’网站真的让飞行变成一种乐趣。帕特里克·史密斯设法揭开自身经验的神秘面纱,还告诉我们航空业的神奇之处。他还充满着幽默感——当你卡在区域喷气客机14D座位上时,他就是你的最佳良伴。”
    ——克里斯·波杰瑞安/《助产士与黑夜中的陌生人》作者
    “帕特里克·史密斯不仅对航空旅行了如指掌,还拥有一种罕见的本领,那就是用清晰又风趣的形式将其进行阐释。”
    ——芭芭拉·帕特森/《康泰纳仕旅行者》杂志作家

目录

给予帕特里克·史密斯的赞誉
推荐序——解开隐藏在飞航当中的秘密
引言——画家的刷子
第一章  飞机的真相——机翼的相关知识、为何飞行速度的单位叫作“节”呢?
第二章  不安因子——湍流、风切变、天气、想太多
第三章  上头发生了什么事……——起飞、降落,还有中间那段神秘的飞行过程
第四章  靠天吃饭——空中人生的惊奇与怪事
第五章  航途中——机舱里的生活
第六章  一定会掉下来——灾难、事故、杞人忧天的想象
第七章  让人爱恨交织的航空公司——航空业的阴阳两面
航空术语怎么说—一份给旅客的词汇表
注释与致谢
中英文对照表

前言

  

    解开隐藏在飞航当中的秘密
    我常常接到演讲邀请,大家似乎对天上发生的事情特别好奇,提出的问题五花八门。空中的世界究竟如何,这始终是一个充满奥秘的话题,“为什么要限制乘客使用手机和可携式电子设备?”“为什么机舱的窗户都这么小?”如果你想要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本书!这是一本浅显易懂又有趣的书籍,关于飞机、航空及搭乘飞机时产生的种种问题,你都可以在本书中找到答案。
    飞行员毕竟不是一个低门槛的工作,能够梦想成真成为飞行员,是需要学习大量的专业知识,进行艰辛的实地训练,以及拥有一颗勇敢坚毅的心的。相信很多人都对飞行抱持着憧憬,向往飞上蓝天的体验,如果能够有一本书可以把飞机上的科学技术、航空小知识与飞航中发生的有趣事件,用轻松的文字、真实的例证,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呈现,相信会满足很多读者的好奇心!
    随着现代社会的进步,飞机成为许多人的出行工具,如果能够有机会了解飞航的知识,引起对此的兴趣,也是踏入这个特殊行业重要的第一步。
    本书分为七章,从第一章飞机的相关知识、第二章大自然天气问题、第三章飞航中间那段神秘的过程,到第四章靠天吃饭的空中人生中光怪陆离的惊奇事件、第五章航途中机舱里的生活点滴,以及第六章和第七章人们对未知的丰富想象及恐惧,书中每个主题均描写得精练深刻,在循序渐进中娓娓道出有趣又专业的内容,加深读者对航空的印象。阅读本书不仅能认识天空上面发生的事情,还可了解航空不为人知的另一面。这方面的书籍不多,无论你是否学习飞行,本书都能开拓你对航空的认识。当你阅读完本书,下次搭飞机时,相信能够勾起你对书中内容的回忆,也会使你更深刻地认识飞机上的注意事项,并产生解开飞机上谜底的共鸣,这会是一件相当有意思的事情。
    人生的际遇很难预料,对航空怀抱梦想的人,某个时间点如果能够因为一本书的启发,而增加人生未来选择的参考项,不但点亮了人生路上的一盏灯,也是冥冥中一种牵引的力量。这样的一本书找到我写序时,我欣然推荐。
    饶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