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贸易经济

外卖战略(抢占餐饮的下一个主战场)(精)

  • 定价: ¥68
  • ISBN:978712137273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09页
  • 作者:闫寒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外卖现如今已成为社会最主流的消费品之一,只要你身在餐饮行业之内或者打算进入餐饮行业,就不能忽视外卖。
    本书希望餐饮行业的同仁依循正确的思维方式迅速达成“看见外卖局势、重视外卖业务、看懂外卖玩法、跟上外卖竞争”的成就。

内容提要

  

    给外卖人的红宝书。讲外卖的各个环节,从实操出发,以不同主题,给关注外卖业务的餐饮人以及计划进入餐饮行业的从业者一个轻松愉快而又充满干货的餐饮外卖认知提升之旅。此书没有任何艰深晦涩的词汇以及概念,能够让不同年龄层次不同知识背景的读者在轻松,有趣,有料的阅读过程中成为一个具备外卖从业合格能力和认知的餐饮人。认清外卖是餐饮的下一个主战场。

媒体推荐

    闫寒根据自身创业实践经验集结出版的《外卖战略》一书,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简单易读。让我这个餐饮老兵对外卖行业重新建立起了正确的战略认知。不仅讲“战略”,作者关于“外卖”的战术造诣也不容小觑。这些都不得不让我重新评估自己企业的“外卖”。
    感谢《外卖战略》为餐饮人开启自身企业的“外卖”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与方法。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决餐专业委员会主席、和合谷创始人  赵申
    闫寒的《外卖战略》是一本餐饮业经理的必读书。我从事餐饮行业将近40年,这40年基本就是在“跳坑”走弯路。特别渴望有本经营管理的“宝典”可以给我指明方向。
    如果你有和我一样的心境,这本书你一定要读。
    ——大董品牌创始人  董振祥
    感谢闫老师对外卖产业的剖析和阐述,作为外卖产业链中的一员,我更深切体会到了《外卖战略》对餐饮连锁企业的指导意义。从目标定位到产品结构,从线上运营到品牌体系,我相信这本书对于迫切谋求发展的餐饮企业来讲,绝对是不可多得的实用宝典!
    ——杨国福麻辣烫创始人  杨国福
    闫寒看待新事物比我们大多数人看得远,看得深,看得透,所以他更懂外卖产业。如果说战略是教你如何持久赚钱的一门技术,那么闫寒这本《外卖战略》当之无愧。
    ——曼玲粥店创始人  邓公断
    外卖不是该不该做而是如何做好的问题,“叫外卖”是一种新的不可替代的生活方式!知行合一是至关重要的,显然这本书的作者做到了!我想这本书是值得餐饮业朋友研读的!
    ——犟骨头创始人  王艺伟
    今天没有一个餐饮人敢说自己不重视“外卖”,它给门店经营带来挑战,也给整个行业带来巨大机遇。一方面,凭借早期红利,大量商家因此获得可观的流量并大幅提高了门店营收效率。另一方面,“外卖”使得餐饮业出现了“马太效应”,外卖与便利店一起快速淘汰了众多体验不好的餐厅。闫寒深耕外卖行业多年,也是勺子课堂外卖课程的金牌讲师,几乎完整经历了线上外卖市场从开始的火爆到冷静理性的市场周期,本书是对他多年外卖经验的充分总结,值得每个餐饮人阅读。
    ——勺子课堂创始人  宋宣
    将外卖定位成当下餐饮品牌战略层面的问题,这是我所看到的最有高度的一种表达方式!外卖是餐饮流量红利时代的核心产物,外卖让餐饮企业开始尝试数字化运营并逐步迈入数字化红利时代,闫校长的这本书将引领大家一起迎接数字化红利时代的爆发!
    ——辰智大数据创始人  葛建辉
    这本书对外卖行业进行了更专业、更系统的逻辑化梳理。相信闫总多年来的外卖实战经验,以这本书为桥梁,可以帮大家把外卖生意做好。
    ——餐创天下创始人  辛玉彬
    闫校长是对“马来一号”及“外卖邦”团队行业认知提升贡献最为巨大的好老师、好朋友,闫校长2016年起在优粮大学分享的战略思维在马来一号发展关键节点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让我们当时混乱的各项目组迅速梳理清晰并发展形成今天以新餐饮、新零售、O2O产业信息化于一体的新型外卖企业。企业发展需要战略与战术构成整套体系,外卖在未来的竞争是体系与体系的竞争,《外卖战略》是构建体系战略之路的一座灯塔。
    ——马来一号创始人  吴桂宏
    餐饮行业里,闫寒是最有资格谈外卖战略的人之一。他有实践——在至味优粮完整地经历了餐饮外卖的各个环节,经历过行业的竞争洗礼;有理论一在优粮大学社群持续地为同行输出知识,形成了自己的观点和方法论。在粗放的餐饮行业,想要快速熟悉外卖思维、掌握外卖战略,读一读闫寒这本书肯定是正确的选择。
    ——二十五块半创始人  朱天成

作者简介

    闫寒,北京知名外卖连锁品牌“优粮生活”合伙人,勺子课堂首席增长顾问,跨界餐饮之前曾为国有银行数据中心资深工程师。由于其创办了餐饮业内知名万人研习社群“优粮大学”,被圈内人尊称为“校长”,其专攻外卖的理论体系广受业内认同和好评。
    通过长时间对外卖领域的极致探索,优粮生活在3年时间内由一个街边小店,发展成为横跨20多省,年销售额过2亿元,拥有超过200家分店的外卖连锁品牌。

目录

第一章  终局思维看外卖
  一、餐饮行业发展趋势和外卖发展趋势分析
  二、外卖爆发式增长的原因
  三、为什么是外卖侵占堂食而不是相反?
  四、终局思维看外卖
第二章  事业目标与实现路径
  一、“创业赌桌”论
  二、为何选择外卖做起点?
第三章  万事始于“定位”
  一、用“维度金字塔”进行人群定位
  二、产品定位的“万能公式”
  三、用“场景思维”定位店址
  四、验证定位
第四章  体系构建之一:产品体系
  一、产品结构设计
  二、谁来主导研发?
  三、“一年磨十剑”策略
  四、一个核心,三步达标——外卖菜单设计思路
第五章  体系构建之二:品牌体系
  一、“品牌溢价”概念解析
  二、“实感体验”与“虚拟品牌感”
  三、VI(品牌视觉识别系统)设计方法论
  四、品牌人格的打造
  五、外卖包装的选择与设计
第六章  体系构建之三:线下运营体系
  一、线下厨房动线设计
  二、单店标准化要素
  三、软硬件系统的构建思路
  四、线下推广的“三个率”
第七章  体系构建之四:线上运营体系
  一、与传统餐厅截然不同的logo设计要素
  二、菜单排列的思路
  三、产品搭配思路
  四、如何获取理想排名
  五、线上转化的“三个率”
第八章  终章
  一、知识回顾
  二、关于道、法、术、器、用的思考
  三、对行业的期待以及对你的期待

前言

  

    中国美食博大精深,但中国现代餐饮业还很年轻。可以说改革开放以来,餐饮行业才真正形成。现在,中国餐饮行业进入了充分竞争的时代;迎来了现代餐饮的概念。从粗放经营开始进入一个高度竞争、寻求效率、追求体验乃至餐饮互联的时代。
    对这个时代,很多餐饮人有一个形象的比喻:餐饮行业门槛低,但过了这道坎是堵墙,大部分餐饮企业死在爬墙的路上。餐饮再也不是有钱就能做、想做什么就能做成的行业。
    时至今日,我们看到了餐饮行业最重要的两个趋势,即前端极致服务化、后端极致效率化。
    一方面,随着消费升级大势更快地蔓延,人们收入水平提高,需要更优服务、更有温度、更好体验,同时,大量体验不好的餐厅逐渐被外卖、便利店所替代,大量快餐门店被迫转型为“轻食简餐”或“体验餐饮”,更优的服务是做门店的必选。
    另一方面,随着餐饮经营成本的逐渐上升,房租、人工成本高涨,使得餐饮经营者越发希望节约后厨空间,减少“成本中心”花销,这使得门店生产越发效率化,更高效的生产设备、更高效的供应链服务,使得厨师人数在一线门店中正在大幅减少。做餐饮对于运营端的要求越来越高。
    外卖在这其中起到了推动行业进步的重大作用,一方面,它促使大量体验不好的门店开始转型;另一方面,外卖也给只做半径3千米范围内生意的餐饮门店带来了新机会。我们之所以需要一个外卖战略,大概原因有如下几点。
    首先,外卖战略是门店经营者的必修课、必选项,市场正在要求经营者必须会、不得不会这个战略。我们可以看到,随着餐饮门店经营者本身外卖水平的提高,外卖代运营正在被外卖经营者所放弃,外卖能力成为基本功,这是不可阻挡的趋势。
    其次,外卖行业发展时至今日仍非常蓬勃,而其中最大的商机来自下沉红利,更多三线、四线城市的外卖市场仍有巨大的待挖掘空间。同时,一线城市正在大量出现更多新兴外卖模型、外卖品类,这个巨大的市场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更多“懒人”正在给市场带来更多红利。
    而对于餐饮企业而言,随着连锁化越来越普遍,更多餐饮企业更加关注同店同比的增长,在有限的空间创造更大的利润,外卖将是不可或缺的手段。
    闫寒是勺子课堂的明星讲师,其已累计为4万余位餐饮人提供了有关外卖的系统思考,相信本书会给更多餐饮人带来更多思考。
    勺子课堂创始人  宋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