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市场营销

无界

  • 定价: ¥58
  • ISBN:978756087187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同济大学
  • 页数:243页
  • 作者:吴鸿雁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本“烧脑”的好书。本书将告诉你如何学会发现自己的天然力量和生命的潜能,并使其不加压抑地充分展现和释放出来,同时了解自己的局限,并去突破这种局限;本书中对每一个事件、每一种感悟的叙述,将让你看到别人是如何思考和行事的,感受你与他人的差别;你将能够检查自己理解他人的方法是否正确,以便拥有你所希望的、健康的人际关系。

内容提要

  

    《无界》是一部房地产策划人的传记。讲述了一个房地产策划人是如何困顿、挣扎、徘徊、顿悟的;讲述了一个房地产文案人是如何走过浮华,还原事件真相的;讲述了一个房地产的思考者如何在家庭、事业、个人发展中寻找平衡,最终完成自我救赎的。这不仅仅对于从事房地产的业内人士,对于广告营销领域的业内人士,都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目录

序一
序二
前言
写在人生边上
第一篇  登峰造极——中信·海港城
第二篇  筑场做局——佘山十八湾
第三篇  塑型作秀——新上海商业城和仲盛商业中心
第四篇  汛起钻石湾南向八里海——神泣,逆袭窗口期,三天狂销16亿
第五篇  场能“殇”与“熵”——太湖·天阙十年成城
第六篇  波粒二象性——圈层策略播与波
追记  温柔的坚守阳光下绽放

前言

  

    第一次给他人写的书作序,真的感到诚惶诚恐,尤其对于吴鸿雁女士这样的才女而言,我何德何能。虽然我年龄比她大许多、经历可能比她丰富一点,但吴鸿雁女士的文采、她的求知欲,以及她的决绝地向上的升腾、达到光辉顶点的欲望,是我所不及,为此我自感惭愧!
    由于工作的需要,我认识了吴鸿雁女士。对事业的追求、对工作的执着、对家庭的热爱,使我们有很多共同的话题,进而成为挚友。吴女士具备了当今改革大潮中所需要的基本特点——创新和跨界。出身广告、踏入地产、主攻策划、转型儿童教育等,通过不同领域的历练,吴女士已然成为文采飞扬、逻辑严密、集天使与魔鬼于一身的温柔小女生。从《金牌文案是怎样炼成的》《阅读大地》,直到《无界》,记录了她纵横地产界的点点滴滴,揭示了她在人生道路上的丝丝缕缕。尤其是这本《无界》,它就像是一部正在拍摄的高品格电影,定格、特写、出画入画、圈入圈出、切入切出、淡入淡出、划入划出、化入化出,等等,手法娴熟,运用自如,看似跳跃,实则连贯。让读者随着她的跳跃而进入她的连贯。
    人的一生有很多记忆被锁住,压抑在心底,成为郁结,释放是最好的结果。吴女士一直都是把自己的苦与乐灌注在笔尖。地产三部曲,与纸和笔相依相伴,搀扶着走过了多少孤寂和落寞的日子,也排解了多少剪不断理还乱的愁怀。书中,我可以感受到吴女士自己与自己心灵的对话,不需要解说,只要自己懂得就是。
    在《无界》里,吴女士有对自己人生道路的回顾,也有对自己青春若失的慨叹。在她对自己经历的叙述中,我感受到一种对青春流逝的抱恨和遗憾,但同时又是对自己在业界的打拼、对人生的感悟而感到“窃喜”,而我自己,也是因为有同感而与这部作品产生共鸣。
    从这部作品的宇里行间,我隐约地感受到吴女士对工作的热情、对生活的向往,以及情感上的依恋。我们不能说放下就放下,因为有些经历会影响人的一生。人生的轨迹便是循着那条无法改变自己命运的路在走着。命运并不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所以我们无奈,我们叹息,以至于我们随着青春之梦的逐渐实现而慢慢老去,直到有一天或许会随我们一起走向另一个世界。但我体会到,吴女士想把她的经历,用文字变成一颗颗沙砾,铺就在历经的生活之路上。沙砾上留下了一串串歪歪扭扭的脚印,那是我们记录在工作、生活、情感日记中最好的印迹。当我们回过头来,会看见那些若隐若现、若即若离的划痕,揭开我们所有的记忆。
    读过《无界》,我想告诉读者的是,这是一本“烧脑”的好书。本书将告诉你如何学会发现自己的天然力量和生命的潜能,并使其不加压抑地充分展现和释放出来,同时了解自己的局限,并去突破这种局限;本书中对每一个事件、每一种感悟的叙述,将让你看到别人是如何思考和行事的,感受你与他人的差别;你将能够检查自己理解他人的方法是否正确,以便拥有你所希望的、健康的人际关系。最重要的是,你将知道自己是谁!
    读过《无界》,我想对吴女士说的是,当我们年轻的时候,那些深深的脚窝里可能盛满了我们的狂热,盲目的自大和无知的不可一世。当我们从梦中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青春已然不知所往。所能默写的只是“无界”,所能证明自己的只有“无界”。我所感知的,纵然是“无界”,你依然想尽力触及那个“界”,这,就是一种态度。“无界”记录着吴女士的心路历程,“无界”会释放我们的酸辣苦涩。或许书中还有几许梦想,那是我们一生曾经的希冀和期盼。即使我们的梦想已经迈过年轻,但我们依然励志!依然触“界”!!!
    张雁
    现任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城乡规划总院常务副院长
    原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所所长、科技处处长

后记

  

    温柔的坚守  阳光下绽放
    我最近看了一些经济学领域的文章,并不是想要挑战权威,只是在翻到资料时,看了几遍,发现经济学的中长期预测,有很多地方是不符合人类发展方向的。
    从人类学视角来看,环境因素实在是太重要了。毕竟,健康才是生命之本。
    在我写《无界》的时候,还在为自己的品牌运营及销售业绩得意,或者说,为公司内部的人我是非不平。
    现在,我的心境已有很大不同,比如人与人的关系好坏,你对我好,他对我不好,这是很浅的一个感受。
    如果环境资源和公共资源充沛,人类是愿意趋向于合作的。这是由人类的共同利益来驱动的。也就是总书记所说的“利益共同体”。
    我在西班牙,刚刚度过“三八”妇女节。那天我还在工作,路过教堂前的小广场,看到很多女性在集会,她们不是在抗议和控诉,而是唱歌和跳舞。她们表达的是一种很正能量的态度:我是女孩,我自重自爱,美丽是我的权力。
    警察就在附近,帮助她们维护秩序,保护女性的美丽和美好,就像园丁保护一朵开放的花朵,提示人们不要践踏采摘。这种在阳光下为女性、女孩、女童提出保护的方式真是让人感动。
    我们中国人太喜欢“神”,而不喜欢人。“三八”妇女节,这个我们早已习惯了的叫法,这几年也被重新包装过了。也许“妇女”两个字的联想太平庸,现在大家就说“女神”。而事实上,我作为在一线城市生儿育女又兼顾工作的女性,每天都在不停地奔波操劳,有时候,孩子病了,作为母亲,我带着深深的焦虑与自责无法入睡,哪里会有“女神”的感觉?
    我想,人到中年,节制而平和地走出“神”的光圈,走出光怪陆离的梦境,还有,最重要的是,走出对往昔峥嵘岁月的无尽留恋,敢于平淡,做个生活着的普通女人。
    生儿育女,尽母亲的本分养育孩子,教导他们,启发他们,守护他们,不必他或她非要是什么宇宙无敌学霸,不必为了自己的荣耀苛求他们。尤其是让女儿长成邻家温婉的女孩,自由绽放,不艾不怨。这也许就是女人在充满动物性竞争的世界上,选择了植物化生存的一种生活美学。
    “没有敌意的坚决,不含诱惑的深情”,当我和我孩子们的班主任说起这个句子时,她说,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述教育,并且坚守教师的职责,真是太好了。
    吴鸿雁
    2019.3.9于西班牙托雷维耶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