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解析约翰·罗尔斯正义论(汉英双语)/世界思想宝库钥匙丛书

  • 定价: ¥30
  • ISBN:978754465951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外教
  • 页数:15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剑桥大学前校长布罗尔斯教授、英国前教育大臣克拉克、“PISA之父”施莱歇尔等倾情推荐!
    本丛书批判性思维“PACIER模式”与剑桥大学合作开发,全面培养读者六种批判性思维技能。
    丛书与世界顶尖大学的一流学者合作,为一系列学科中最有影响的著作推出新的分析文本,介绍其观点和影响,希望让读者以新视角看待这些划时代的经典之作。

内容提要

  

    1971年《正义论》横空出世,罗尔斯在社会正义的理念与承认人权和自由的基本公平意识之间架起了桥梁。《正义论》极具争议的是:商品和服务分配的差异,只要能造福社会中最穷困的人群,那就可以接受。
    为了证明其理论的正确性,罗尔斯请读者在头脑中开展一项思想实验:一个假想社会中的成员在“无知之幕”(对他们在阶层、财富或智力方面的等级一无所知)的状态下创立他们的正义思想。罗尔斯认为,这将带来一个为所有公民提供基本自由、为最穷困人群提供最大福祉的社会。

目录

引言
  约翰·罗尔斯其人
  《正义论》的主要内容
  《正义论》的学术价值
第一部分:学术渊源
  1.作者生平与历史背景
  2.学术背景
  3.主导命题
  4.作者贡献
第二部分:学术思想
  5.思想主脉
  6.思想支脉
  7.历史成就
  8.著作地位
第三部分:学术影响
  9.最初反响
  10.后续争议
  11.当代印迹
  12.未来展望
术语表
人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