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九案(锐势力名家小说集)

  • 定价: ¥48
  • ISBN:978752051208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249页
  • 作者:石舒清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古今多少事,尽付笑谈中。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人有高低贵贱、旦夕祸福,兽有善恶美丑、温顺桀傲,鸟能振翅长空、翱翔八方,鱼可云游四海、跳跃龙门……正所谓:震开金锁走蛟龙,摇头摆尾再不回。世间之事,变幻莫测,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全知道的。石舒清的短篇小说集《九案》无疑是一部当代的“三言二拍”。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

内容提要

  

    《九案》是一部短篇小说集。根据各种资料以小说的形式做了重新的开掘和讲述。从资料写小说的初衷在于,想从各种各样的资料中发现各种各样的生命形态,窥探形形色色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触摸到心的真实跳动,揭示种种处境里人的努力、挣扎,自救,互助和得以显现真实人性尤其是人性之美。概而言之,就是从故纸堆里寻出鲜活的东西来,寻出不当磨灭的东西来,从而在对一桩桩往事的凭吊中,表达对无数曾经活过的生命的追忆和缅怀。

作者简介

    石舒清,原名田裕民,回族,1969年生于宁夏海原县,1989年毕业于宁夏固原师专英语系,当过中学教师,县委宣传部创作员等,现为宁夏文联专业作家,中国作协委员,宁夏文史馆馆员。写作以短篇小说为主,其短篇小说《清水里的刀子》获得第二届鲁迅文学奖,据该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获得第21届韩国釜山电影节最高奖。

目录

二爷
听来的事情
向阳花
借人头
小说六题
古今
父亲讲的故事
公冶长
十里店
连襟

凌伯讲的故事
九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