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宇宙的本来面目(地球空间物质和时间)/科学新经典文丛

  • 定价: ¥59
  • ISBN:978711551702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371页
  • 作者:(美)托马斯·R.斯...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两千多年来,人类一直在探索我们生存于其上的地球及其在宇宙中的位置。从托勒密到哥白尼,从牛顿到爱因斯坦,许多哲学家和科学家为此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其间闪耀着人类智慧耀眼的光芒。借助于技术的进步,我们得以不断拓展对宇宙的认识。
    本书作者以其渊博的知识和高超的技巧,向我们介绍了地球和整个宇宙的前世今生以及未来的命运。其中,前5章详细讨论了物理学和化学中的基本概念和重要理论,包括原子、分子、引力、时间以及光等内容。随后的章节介绍了地球的结构、生命的演化、气候模式以及海洋系统,然后将目光移向太空,进行了一趟惊险刺激的宇宙之旅,领略了太阳系、银河整个宇宙的风光。

作者简介

    托马斯·R.斯科特(1944-2017):生前是美国圣迭戈州立大学的心理学荣誉教授、荣誉学术副校长,曾任该校科学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工作的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以及圣迭戈州立大学研究基金会执行官。

目录

引言
第1章 万物本原
第1章 从原子到分子
第3章 引力
第4章 时间
第5章 光
第6章 地球传记
第7章 地球:全面体检
第8章 大气与天气
第9章 海洋
第10章 太阳
第11章 太阳系
第12章 银河系
第13章 宇宙
注释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