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共产党

逛红色博物馆学党史/解读中国书系

  • 定价: ¥52
  • ISBN:9787505149359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红旗
  • 页数:176页
  • 作者:编者:杭州红色博...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杭州是一座传承红色基因的城市,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杭州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建树丰功伟绩所形成的纪念地、标志物等32家红色博物馆组成。该书把32家红色博物馆串珠成链、资源共享,展示了杭州这座城市的温度和魅力,意在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切实做好党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普通市民、青少年学生等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认识,增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懈奋斗的使命感和自豪感。

作者简介

    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由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牵头成立并主持日常工作,接受行政主管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为核心,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杭州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建树丰功伟绩所形成的纪念地、标志物等红色场馆组成,具有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内涵。联盟成员单位均对公众免费开放,并为党的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学习、教育、研究、交流等公益性服务。

目录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
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小营·江南红巷
中国社区建设展示中心
浙江省立第一师范旧址
马寅初纪念馆
杭州都锦生织锦博物馆
夏衍旧居
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艮山门外“四·二六”十二烈士纪念室
江干红色精神教育馆
杭州笕桥抗战纪念馆
杭州京杭大运河博物馆
梅家坞周恩来总理纪念室
朱德纪念室
翠苑一区党群服务中心
长河革命历史纪念馆
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
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楼曼文烈士纪念馆
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
孙晓梅烈士纪念馆
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民族日报》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