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减肥我要饱饱地瘦下去

  • 定价: ¥59
  • ISBN:978712137413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75页
  • 作者:仰望尾迹云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为方便读者记忆和使用,书中将五大类食物的热量用口诀的方式概括出来;本书以大量国内外科学实验资料为依据,分析了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减肥方法,把它们的优势、缺陷、哪些人群可以用、哪些人群不建议使用讲得清清楚楚;也是本书最核心的内容——全食减肥法,这是一套让你不再因为恐惧减肥等于禁食(不吃主食、不吃肉、不吃零食)而止步的方法,这也是一套“万能食谱”,不同性别、不同体重的人只要按照食谱要求吃东西,有减肥空间的人可以21天轻松减去6斤纯脂肪。

内容提要

  

    减肥,最重要的就是饮食,饮食控制得不好,减肥效果根本无从谈起。但饮食也是减肥中最复杂的部分。我们平时吃的东西,单从种类上来讲,就足够让减肥者晕头转向了。
    所以,为了还原饮食与减肥之间的关系全貌,本书把日常饮食分成主食、肉类、蛋奶、果蔬、其他五大类,减肥时应该吃什么、怎么吃,这里一类一类为您讲清楚。

作者简介

    仰望尾迹云,被誉为“健身界的一缕清风”,以严谨、科学、只出产干货著称的健身减肥科普作者,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聘用专家,《健康报》、《大众健康》、《科学大众》等多家健康类、科普类杂志作者,健身媒体特约专家,知乎知名健身营养科普大V,具有特创精神的运动科学、营养学修研者;独创了“模块化饮食法”、“运动减肥速查逻辑图”等以大量科学研究为依据且简单实用的减肥实操方案;一对一指导运动员、大众健身减肥超3000人次。

目录

先导篇:测一测,10年后你多重?
第一章  减肥,你这么吃就错了!
  你为什么会胖?
  “不吃饭”能减肥吗?
  轻断食减肥科学合理吗?
  所谓“8小时减肥法”科学合理吗?
  科学合理的减肥方法应该是这样的
  怎么让你变成易瘦体质?
  运动真的不能减肥吗?
第二章  奇妙的心理减肥法
  减肥绝不仅仅是让你变美
  心态决定减肥成败
  熬夜、压力与肥胖的关系
  减肥的心理训练
  对抗饥饿感的“终极方法”
第三章  21天减6斤——你的减肥“万能食谱”
  全食减肥法为什么好用?
  你的减肥“万能食谱”
  减肥食谱也可以做得很好吃
  如何知道减的是脂肪还是水分?
第四章  减肥食物大阅兵——主食篇
  为什么说减肥一定要吃主食?
  为什么减肥“不能吃”牛油果?
  人胖,真的是“吸收好”吗?
  减肥最该吃什么主食?
  有哪些不让人发胖的糖?
第五章  减肥食物大阅兵——肉类篇
  这些肉的热量居然比蔬菜还低
  为什么减肥要多吃肉?
  肉吃多了不健康吗?
  一句口诀记住肉类热量
第六章  减肥食物大阅兵——蛋奶篇
  科学共识:喝牛奶能减肥
  喝牛奶不健康吗?
  酸奶是好东西还是坏东西?
  最好的减肥食物——鸡蛋清
第七章  减肥食物大阅兵——果蔬篇
  吃水果真的能减肥吗?
  哪些水果是减肥“地雷”?
  蔬菜对减肥有多重要?
  记住水果和蔬菜的热量
  素食减肥很好吗?
第八章  认识其他食物的“减肥属性”
  减肥该怎么吃坚果和种子?
  隐形热量——豆类
  什么食物的热量最高?
  其他食物的热量口诀
  真的有没热量的食物吗?
  “减肥可乐”真的能减肥吗?
  减肥时需要喝蛋白粉吗?
  铬补充剂能减肥吗?
  减肥真的不能吃零食吗?

前言

  

    这是我的第三本减肥书。跟前两本减肥书相比,这本书更有针对性、更详细地讲解了科学的减肥饮食,并给出了一套方便执行的减肥“万能食谱”。
    减肥,最重要的就是饮食,饮食控制得不好,减肥效果根本无从谈起。但饮食也是减肥中最复杂的部分。我们平时吃的东西,单从种类上来讲,就足以让减肥者晕头转向了。
    所以,为了还原饮食跟减肥之间的关系全貌,我把日常饮食分成主食、肉类、蛋奶、果蔬、其他五大类,减肥时该怎么吃东西,这本书一类一类给你讲清楚。
    以肉类为例,书中讲了减肥该不该吃肉;减肥该吃什么肉,哪些肉是“增肥肉”,哪些肉是“减肥肉”;怎么加工肉类最理想,并给出了一些加工肉类的具体方法;为了方便读者记忆,书中还将各种肉类的热量用口诀的方式概括出来;在肉类篇的最后还以附表的形式将各种肉的热量、营养素含量都详细总结出来,供大家查阅参考。
    除了分门别类地介绍食物,本书还评价了市面上几种常见的流行减肥法,详细介绍了这些方法的优势在哪儿、有哪些问题、是否建议使用、怎么使用,最后,还评估了一种科学合理的减肥法应该具备什么特征。通过这些标准,大家可以轻松甄别市面上各种流行减肥法的真伪。
    这本书最核心的内容就是介绍一套系统的减肥饮食法——全食减肥法。这套方法其实就是一套“万能食谱”,只要按照食谱的要求去吃东西,有减肥空间的人可以21天轻松减去6斤纯脂肪。
    这套方法除了帮你实现21天减6斤这样的小目标,更重要的是培养你的健康生活习惯。
    通俗地说,一个人偏好重口味、爱吃油腻的食物,就是一种不健康的容易导致肥胖的饮食习惯。不管用什么方法,只要这种饮食习惯不改变,这个人仍然是“易胖体质”,肥胖问题不会得到根本的解决。
    减肥,不仅仅利在当下,而且功在日后。要想根本解决肥胖问题,就要彻底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在不刻意减肥的时候也能瘦。
    你今天减肥,就是为了以后不减肥。
    现在市面上各种减肥食谱数不胜数,但几乎所有食谱都是针对所有人的,不区分性别,不区分体重。而相比这种“粗犷”,我们的“万能食谱”非常细致,它区分减肥者的性别和体重,按照不同性别、不同体重区间,给出不一样的食谱。
    男性和女性的生理差别很大。单说一点,男女的基础代谢率就不一样。在减肥的时候,同样的饮食,对男性和女性来说,减肥效果可能就会有差别。
    体重区间也类似,减肥者的基础体重决定了他的热量消耗。体重不一样,减肥的时候饮食理应不同。想象一下,一个80公斤的人和一个50公斤的人吃一样的减肥食谱,怎么可能是科学的减肥呢?
    本书还专门拿出一章的篇幅从心理减肥的角度,教大家如何应对减肥时的不良心态。用心理学的方法,让你减肥更简单,效果更好。
    知识全面、实用,方案简单且个性化,就是本书的特点。
    希望所有想要减肥的人,都能认真研读这本书。它能给你真正的健康和美,让你幸福地瘦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