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真实的人生就要自己说了算

  • 定价: ¥36
  • ISBN:978751438041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180页
  • 作者:第十二只猫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延续以往图书的风格,面对生活现实,直面人生中的问题,层层深入,步步分析,让读者看清生活现实,直面人生和生活,找到最真实的内心,坚持内心,坚持自我。对青年读者生活和人生,有一定的指导和参考意义 。

内容提要

  

    本书通过简单易懂的心理学知识,结合充满智慧的人生哲学,告诉读者如何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自己不满的到底是什么;教你如何与烦恼、痛苦相处;助你从思想、情绪和身体的桎梏中解脱出来,进而在不为难自己也不为难他人的情况下,找回真实而快乐的自我。让自己的人生按照自己的内心想法来生活,活出自己本来的样子。

媒体推荐

    其实,我们大多数人只是喊着名叫“自我”的口号,假装在做自己罢了。
    ——畅销书《别在该动脑子的时候动感情》作者  采薇
    或许是红尘纷扰,我们总觉得精神与现实正在背离,意识到危机,是自我救赎的起点。这起点,从了解自我开始到与自我和解结束。
    ——畅销书《王阳明心学》作者  王觉仁
    这世上你了解的人是谁?是你自己!这世界你不了解的人是谁?还是你自己!第十二只猫这本书让你拨开挡住你内心的迷雾,看到更真实更自信的自己。
    ——畅销书作家  岳勇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读第十二只猫的这本《真实的人生,就要自己说了算》可以明心。
    ——畅销书作家  南门太守

作者简介

    第十二只猫,原名王颖。常用笔名七七、第十二只猫。湖北省作协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爱读书,爱旅游,爱美食。闲时写字,偶尔思考下人生,是一只只会用笔讲故事却不会用嘴讲故事的猫。著有《我们终将与这个世界握手言和》《别让不会拒绝害了你》等畅销书。

目录

第一辑:审视内心,给自己的心做个全面扫描
  你是谁?谁又是你?
    你是谁?
    谁又是你?
    你想成为谁?
  你真的了解自己吗
    了解自己,从接纳自己开始
    成功的面孔有很多种
    你追求的成功也许就是一场失败
    是不是你想要的,问问你是否快乐
  你不必活成别人期待的模样
    做以往不敢做的事,唱以往不敢唱的歌
    你那么懂事,别人自然不在意你的想法
    因为不敢要,所以别人不知道
    该沟通的沟通,该表达的表达,不做情感绑架
第二辑:先学会爱人,才能真正爱自己
  接纳自己的不完美
    与其在意自己缺少的,不如正视自己拥有的
    每一个错误,都是通往成长的车票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示弱的勇气
    与欲望和谐共处
    你可以不完美
  接受这个世界的不完美
    别人永远无法给你公正的评判与对待
    生而贫穷不是件羞愧的事
    坚持的B面
    或者我们都是被驯化的
    面子是个自欺欺人的东西
    安定内心,别假装自己在生活
  爱真正的模样
    让你痛苦的感情绝对不是真爱
    一味的委曲求全不能讨好你的人生
    被压抑的需求不会凭空消失
    爱是平等、自由与快乐
第三辑:我们终将与自己握手言和
  该付出的付出,该收回的收回
    让上帝的归上帝,恺撒的归恺撒
    让你的控制欲见鬼去吧
    自己都不爱惜自己,叫别人怎么爱你
    我们多多少少有点来自原生家庭的病
  情绪是件需要自我拯救的事
    你寻求的安慰无法安慰你不强大的内心
    争吵,是为了想赢还是为了解决问题
    想象出来的悲伤,只能靠自己拯救
    和解的方式有很多种,别钻理论的牛角尖
  来路不由己,至少前路还可期
    理想没有太大意义,怎么去做,才更有说服力
    你在意的,不过是你介意的
    与其被社交烦恼,不如精简你的交际圈
    眼下的无用,或许都是未来有效的投资
第四辑:我们终会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模样
  享受爱与孤独
    孤独与自由往往只是一念之间
    如果你选择了孤独就请拥抱它
    当你学会享受孤独时,你才真正强大
    被爱滋养过的人生柔软而温和
  自信而独立
    自由是有条件的
    抱歉,我的内向不需要被拯救
    学习,是件永远不会过时的事
    被讨厌的勇气

前言

  

    随着时代的进步,知识的更新,每个人都想做最真实、最快乐的自己。可是往往事与愿违,人们,尤其是年轻人,他们一方面强调自由、个性、独立,另一方面又觉得这社会、人情过于残酷、现实,对不起他们,于是他们活得纠结又拧巴,好像自知却又不自知,一边善良一边冷漠,一边追求美好一边又用双重标准要求别人,离负面情绪越来越近,离幸福快乐越来越远。
    殊不知,很多时候,我们总以为是这社会在为难自己,是他人在为难自己,其实,大多数情况下,是自己在为难自己。而且,很多人在做自己的同时,可能还压根搞不清什么样的自己才是真实的自己,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于是,很多人“在做自己的时候”,一不小心就做成了“自私、冷漠”而并非自己真正想成为的那个自己。
    而你确定你活得是真实的自己吗?那么,你的痛苦从何而来?你的迷茫从何而来?你的不快乐从何而来?为什么失败的总是你?人生到底有没有意义?生命到底有没有价值?幸福的定义是什么?什么是真正的爱?我们该如何高质量地过好自己仅有一次的人生……你有问过自己这些问题吗?你的答案又是什么呢?
    或者,本书作者也没有给你直接的答案,因为生命本就多姿参彩,生活也不是一个模式,你的问题本就没有际准答案。但是,如果你阅读了本书,你将重新审视你的问题,改变你的思维模式,从而找到更适合你的答案。
    世上没有人能替代你过完你的一生,世上也没人能路你走完一辈子。请你一定要学会与自己好好和解。
    本书作者通过筒单易懂的心理学知识,结合充满智慧的人生哲学,告诉读者如何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自己不满的到底是什么;教你如何与烦恼、痛苦相处;助你从思想、情绪和身体的框楷中解脱出来,进而在不为难自己也不为难他人的情况下,找回真实而快乐的自我。
    这是一本让你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改变你的思考和生活态度的智慧之书;
    这是一本让你了解自己,理解自己,活出真实自我的哲学之书;
    这是一本改善你人生困境,让你生命更有宽度的大众心理学之书;
    这是一本让你了解爱,理解爱,让心底的爱永远闪亮之书;
    最终,这是一本让你与自己和解,与世界和解,让你不再纠结、不再迷茫的幸福之书。
    这本书既没有普通心理学书籍满纸专业术语的艰涩难懂,又没有普通励志书看似正确实则经不起推敲的口号式宣传。而是将“讨好型人格”“假自体”“情感施”等心理学知识在不经意间概合到生活之中,让读者读起来轻松易懂,在不知不觉中既增长了知识又能微到了解自己,直面自己内心的黑暗,察觉惯性的思维模式,感恩那些失政的过往,做到真正的释然于心,从而活出真实而快乐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