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少有人走的路(7靠窗的床)

  • 定价: ¥38
  • ISBN:978755963134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53页
  • 作者:(美)M.斯科特·派...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少有人走的路》系列新作品,隆重上市!
    赋予心理学案例以生命,撞击出人性的璀璨和幽暗。
    我们可以领略到斯科特高超的讲故事天赋,也可以洞察人们内心的包罗万象,这是一部惊心动魄的小说,更是一本打破常规的心理学著作。
    本书是一本心理学书。是作者M.斯科特·派克在心理治疗中的真实故事。在温妮格疗养院这样一个自给自足的世界里,有两个不同寻常的人:一个人给予关爱,另一个人接受关爱。因他们的组合而产生的爱和信任,远远超过了他们的期望,改变了他们的生活。直到有一天,暴力突袭了疗养院。一个谋杀犯在疗养院大厅里肆无忌惮地游荡,住院患者和工作人员们不得不直面真正可怕的邪恶,直面他们内心最深处的恐惧、怀疑和最黑暗的秘密。本书以故事性的手法,揭示了人性背后的秘密。

内容提要

  

    心理医生文森特就职于一家护理院,一天,他发现一位病人的症状十分可疑,在调查过程中,他的好友突然被害身亡,整座护理院瞬间卷入巨大的旋涡。美丽热情的护士,精明能干的警探,冷漠刻薄的妇人,说谎成性的老者,随着案件的展开,每个人的秘密都浮出了水面……
    本书是心理学大师斯科特·派克的一次伟大尝试,他将亲历过的经典案例,变成一个个特点鲜明的人物,并借由一桩凶杀案,让人性的不同侧面在同一空间下彼此碰撞,最终形成了精彩纷呈的心理群像。
    我们可以领略到斯科特高超的讲故事天赋,也可以洞察人们内心的包罗万象,这是一部惊心动魄的小说,更是一本打破常规的心理学著作。

媒体推荐

    书中描绘出的那些场景令人难以忘却,里面的人物是如此鲜活灵动,他们既感人又勇敢。
    ——《纽约时报书评》
    斯科特·派克天生就擅长讲故事,他独特的见解和智慧也都在故事中得以体现。这是一本引人入胜的书,一本一旦拿起就不能放下的书。
    ——马德琳·英格,《时间的皱纹》作者
    作者是位杰出的心理学家,你会发现,他在人们以为不可能存在人性的地方,彰显了人性的光芒。
    ——美国亚马逊读者
    里面的每个角色都能拍成一部电影,也都会让我们想起自己的某一方面。因为这本书,我对生活中的悖论和物质世界背后的巨大神秘充满敬畏。
    ——美国亚马逊读者

作者简介

    M.斯科特·派克(M.Scott Peck),毕业于哈佛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他长期从事心理治疗实践,取得了卓著成绩,被誉为“我们这个时代杰出的心理医生”。
    由于其巨大的影响力,他获得政府特许,进入政府心理治疗特殊小组,为越战士兵提供治疗。他还曾接受派遣,在美军驻日本冲绳基地担任心理医生。这些特殊的职业经历,成就了他伟大的著作《少有人走的路》系列,该书在《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连续上榜近20年,被西方媒体誉为“来自上帝之手”的时代杰作,创造了出版史上的一大奇迹!

目录

1.乔治娅归来
2.实习医生
3.轮床上的巨人
4.西蒙顿夫人
5.规范小姐
6.威罗·格伦大剧院
7.天使的秘密
8.欲火
9.柔软和顽强
10.精英先生
11.暴徒
12.两个神经症患者
13.暗流汹涌
14.与治疗室的距离
15.寄往监狱的信
16.乔治娅的照片
17.新室友露西
18.意外
19.围墙
20.剪刀下的史蒂芬
21.佩吉的爆发
22.警探佩特里
23.悲伤的威罗·格伦
24.科尔的牵绊
25.证人乔治娅
26.怀疑
27.交锋
28.目标:海瑟
29.火花
30.最后一夜
31.审讯到来
32.探望日
33.她们的秘密
34.重要的人
35.逆转
36.重回谋杀之夜
37.佩特里的挫败
38.麦克娅的箱子
39.海瑟的轨迹
40.汉克的噩梦
41.衣柜里的骷髅
42.佩特里的请求
43.揭晓
44.斯廷森的周旋
45.三个梦境
46.问题的答案
47.消失的方式
48.交替
49.佩特里的秘密
50.新生

前言

  

    悬疑的背后,是人性的幽谷
    读心理学大师斯科特·派克的作品,很多人都会涌起这样的好奇:如果将他笔下的经典案例集合在一起,让那些存在不同心理问题的人们彼此碰撞,会产生怎样的效果?这本《靠窗的床》,便给了我们答案。
    故事以一名实习医生的视角展开,地点设置在一座护理院内。最先出场的是一位尿失禁的老人,她的奇怪之处在于她在护理院一切安好,可一回到家中,与儿子儿媳一起生活时就会尿失禁。不仅如此,她还一直坚称自己只有37岁。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随着实习医生对真相的探究,一个个性格鲜明的人物相继出场,他们都带着自己的谜团——活泼热情的护士海瑟,是病人心中的天使,可她的儿时经历却像个魔咒,不断搅乱她的生活;病人史蒂芬具有超高的智商,并且心地善良,他关怀护理院里的每个人,却因此让自己身陷灾祸;另一位病人汉克为了追求异性,到处宣扬自己在战场上的辉煌功绩,但有一天人们发现,他真实的样子却截然相反。
    随着故事展开,悬念一个接着一个抛出,令人欲罢不能。你会惊讶于斯科特·派克讲故事的天赋,更会震撼于他对人性的剖析之深。他用小说的形式,赋予心理个案以全新的生命,并由此做出了前所未有的尝试,让人性的不同侧面在同一空间内碰撞,最终形成了精彩纷呈的心理群像。
    掩卷沉思,我心中不由冒出这样的感受:悬疑的背后,是人性的幽谷;而人性的幽谷,是生命的厚土。
    如果我们能够冒险进入这片厚土,就能吸取最隐秘、最肥沃的力量,活出内在的光亮。正如尼采所说:“人其实跟树是一样的,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
    生命最好的礼物,是开悟。
    而深入幽谷,追逐阴影,既是一条悬疑之路,也是一条开悟之路。
    或许,这就是“靠窗的床”这个书名的寓意所在。
    床与窗,都是隐喻。
    床,是睡觉的地方,暗示大多数时候,我们的生活如同在床上睡觉,并不是很清醒,甚至迷迷糊糊。我们活着,却不知道为什么而活。我们愤怒、恐惧、抑郁、尿失禁,甚至杀人,却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就像一位诗人所写:“我做过爱╱却不知道╱什么是爱。”
    人之所以对自己的行为缺乏意识,是因为自己局限于意识中。我们的意识就是我们的围墙,而绝大部分行为动机却在围墙之外,那个被叫作潜意识的地方。正因如此,被困于墙中的我们总是无知无觉。不过,幸运的是,无论意识的围墙多么高大坚固,都有隐藏不住的地方,在本书中,斯科特就借由一个梦,充分阐释了这一点。
    故事里有位叫佩特里的警探,他思维缜密,能力超群,但在破案过程中,他却始终被同一个噩梦困扰:梦中的他在粉刷墙壁,刷完之后,却总会发现墙上还留有污渍,他在梦中将墙刷了一遍又一遍,但污渍有增无减,这令佩特里异常愤怒和抓狂。
    终于有一次,梦中的他为了寻找污渍的源头,用撬棍凿开墙壁,跨进了隔壁的房间,他看见,在房间肮脏的地面上有一个浴缸。浴缸的出现让他从梦中惊醒,他终于意识到了污渍从何而来,也揭开了心中隐藏多年的可怕秘密。
    佩特里在梦中粉刷的,正是意识之墙,但无论如何粉饰,墙后始终会有力量逼迫他面对真相。而他穿墙而出,其实是为自己打开了一扇窗,凿出了一条通往人性幽谷的通道。
    这本书既是悬疑小说,也是深入潜意识、剖析深层行为动机的心理学著作。如果将潜意识比喻为深渊,那么,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而这样的凝视本身就已怵目惊心、扣人心弦,更何况还是人物命运的转折点。在书中,有人因为深入潜意识的深渊而获得了救赎,也有的因为被深渊吞没而走上了危险之路。
    读这本书,我体会最深的有四点——
    一、事出反常必为妖。所谓“妖”,就是咄咄怪事。但任何匪夷所思的事情背后,必有其心理根源。我们对内心挖掘得越深,越会发现许多惊心动魄的秘密,而这些秘密过去一直被自己忽略,或想要掩盖。正因如此,它们才会表现得扑朔迷离,充满悬疑。
    二、无论是墙上的污渍,还是人性的污点,你永远无法抹掉,只会越抹越黑,以至于由一个点蔓延成一大片,侵蚀整个人生。唯一的破解办法是接纳,穿墙而过。
    三、在密不透风的意识之墙内,每个人都需要凿一个洞,开一扇窗,给意识一个出口,给潜意识一个入口。
    四、一个人的缺陷本身就是一个洞,或一扇窗,比如那位老人的尿失禁,但通过这个洞和窗,我们就能钻进人性的幽谷,在黑暗的地底,寻找到光明的力量。
    涂道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