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动物学、昆虫学

昆虫记/读客三个圈经典文库

  • 定价: ¥36.9
  • ISBN:978755943885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12页
  • 作者:(法)法布尔|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23-12-01 第1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爱看蚂蚁搬家的你,会在《昆虫记/读客三个圈经典文库》中发现一个更神奇、更神秘、更神圣的大自然!
    教育部统编语文教科书八年级(上)推荐阅读!
    在人类历史上,法布尔用热情而严肃的笔触,记录下了昆虫世界的奇妙,对自然科学和文学都有重要贡献,《昆虫记/读客三个圈经典文库》因此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成为不可不读的自然科普读物。
    法布尔,法国博物学家、昆虫学家、科普作家、文学家,凭借《昆虫记/读客三个圈经典文库》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
    雨果、巴金、达尔文……文学家和科学家都盛赞的昆虫科普!

内容提要

  

    探访黑蚂蚁与红蚂蚁的战役;观察黑胡蜂精工细作的巢;为搬运粪球的圣甲虫助威……
    跟随法布尔的脚步,发现一个更神奇、更神秘、更神圣的大自然。

媒体推荐

    法布尔的书中所讲的是昆虫的生活,但我们读了却觉得比看那些无聊的小说戏剧更有趣味,更有意义。
    ——周作人
    《昆虫记》不愧为“昆虫的史诗”,法布尔不愧为“昆虫界的荷马”。
    ——雨果

作者简介

    法布尔,法国博物学家、昆虫学家、科普作家。出生于法国南部一贫困农民家庭。15岁时,考入师范学校,毕业后成为一名初中数学老师。依靠孜孜不倦的自学,法布尔获取大学物理数学学士学位,自然科学学士学位,自然科学博士学位。1875年,法布尔举家定居于乡间小镇。1880年,法布尔用积蓄购买了一处旧民宅——“荒石园”。余生的三十几年,法布尔就隐居在“荒石园”。一边继续进行观察和实验,一边总结前半生研究昆虫的资料,著成十卷本《昆虫记/读客三个圈经典文库》。

目录

圣甲虫
沙泥蜂
黑胡蜂
红蚂蚁
黑腹塔兰图拉毒蛛
土蜂
细腰蜂
粪金龟筑巢
月形蜣螂 野牛双凹蜣螂
欧洲栗象
金匠花金龟
蜘蛛蟹
大薄翅天牛 芳香木蠹蛾
金步甲的婚俗
昆虫学名翻译对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