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生肖日历(2020子鼠启新)

  • 定价: ¥128
  • ISBN:978710017876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 页数:76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2020年,是我国传统生肖的鼠年,鼠为十二生肖之首,正因为其与人类的生产生活一直密切相关。《诗经》里的“硕鼠”,苏轼笔下的“黠鼠”,虽然呈现了“鼠害”,但也体现了作为物种的鼠,其生命力之顽强,行动之敏捷黠慧。而东西方童话故事或神话掌故中,则赋予其更丰富的个性,有些卡通形象中体现出的灵动活泼一面令人印象深刻。借此机会,我们以东、西方艺术家的画作为主,编著这本与猪相关的生肖日历。在日历中汇集以下几类素材:1.东西方有鼠的形象出现的画作,邮票、装置及工艺制品; 2.鼠的博物画及相关知识;3.童话故事、掌故传说中的鼠形象;等等。这本日历兼具了博物学、历史、艺术和文化等诸多元素,充分挖掘了各领域内与鼠有关的题材,期待为读者带来更丰富、更有趣的生肖文化。

目录

《生肖日历(2020子鼠启新)》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