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给孩子讲中国寓言(好脾气的抹香鲸注音全彩美绘)

  • 定价: ¥25
  • ISBN:9787531356523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春风文艺
  • 页数:108页
  • 作者:张秋生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给孩子讲中国寓言(好脾气的抹香鲸注音全彩美绘)》是张秋生先生创作的一本寓言作品集,编选了作家创作的优秀寓言故事。这些寓言小故事,叙述生动有趣,每一个小故事都蕴含着积极有益、充满哲思的寓意,孩子们通过阅读这些作品,在乐趣中受到深刻的启迪:如何对待生活、对待学习、对待自己和他人;如何获得正直、勇敢、友善和团结的品质。

作者简介

    张秋生,天津市静海区人。1939年8月生于上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任《少年日报》总编辑、编审、《童话报》主编,《好儿童画报》主编,上海作家协会理事、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等职。
    从20世纪50年代后期起,从事儿童文学创作。曾出版过儿童诗集《校园里的蔷薇花》《站在巢边的小鸫鸟》《鱼儿会不会微笑》,童话集《小巴掌童话/打动孩子心灵的中国经典》《新创小巴掌童话/打动孩子心灵的中国经典百篇》《鹅妈妈和西瓜蛋》,长篇童话《爸爸狗和儿子猫》《老鼠喂养的恐龙》,以及散文集《童年阁楼上的白云》等。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图书奖、张天翼童话寓言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台湾杨唤儿童文学奖。由于长期从事少年儿童报刊编辑工作,荣获中国少儿报刊协会“叶圣陶编辑奖”,上海“韬奋新闻奖”等。

目录

青蛙的歌声
无知
希望和失望
摇摇摆摆的旅行队
找朋友
小烟囱的故事
鹿的对话
树懒的叹息
田鼠奶奶和樱桃树
伙伴和敌人
粉红色魔椅和蓝精灵
黄金般的笋壳
蛤蟆先生生病了
我相信自己,我不相信自己
聪明的鼹鼠
刺猖怎么变成乌龟
啄木鸟的遗嘱
樟树下的蒲公英
青蛙歌手
蛇螂捕虫
犀牛的好朋友
蜻蜓也有小时候
纺织娘的歌
蝴蝶的秘密
眼晴
小号和芦笛
没有变成树的孩子
厨房里的百宝箱
爱挑别先生
风筝和竹子
尾巴
一场官司
白鹤小姐和花袜子
两只废物箱
大海里的寓言(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