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每当我和我妈聊起艺术她说哦

  • 定价: ¥88
  • ISBN:978755963548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69页
  • 作者:(西)胡安霍·赛斯...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西班牙青年艺术家亲手绘著的图像小说,以独特的视角和童趣的画风重新解构艺术世界!什么是现代艺术与当代艺术,什么是审美回音、行为艺术;考尔德的动态雕塑、马格利特的烟斗、胡安·米罗的三联画、塔皮埃斯的脏袜子,毕加索的画,他们究竟美在何处……西班牙插画家胡安霍·赛斯采用图像小说的形式,幽默简明的文辞和画风诠释他眼中的现代艺术,讲解那些晦涩难懂的艺术作品究竟好在哪儿。
    献给母亲的生命赞歌,享受生活的点滴之美|本书以艺术家儿子和对艺术知之甚少的母亲之间的对话为主线,儿子用敏锐风趣而独到的见解,为母亲分析艺术作品的精妙与荒诞。在亦真亦幻的对话间,感受到儿子对罹患癌症母亲的深情和眷恋,以此倡议人们用欣赏艺术品的眼光看待人生,以及那些我们已知存在却视而不见,不懂欣赏的至浓亲情。

内容提要

  

    西班牙青年艺术家亲自著绘,一首献给母亲的生命赞歌,原作十周年增补收藏版!
    全书采取真实与虚幻相结合的手法,将艺术、亲情与想象融合一体,以图画的形式呈现艺术家作者与不懂艺术的母亲之间,关于艺术的或真实或假想的对话,借由这些通俗幽默的日常对话来重新解构艺术史上一些有趣的内容,反思艺术作品和艺术家的形象。
    作者在勇敢表达自己对现代艺术看法的同时,更完成了一项伤感而温情的任务:他通过想象,回忆与母亲的生活点滴,重温亲情之暖,生命的点滴之美,倡导人们学会以欣赏艺术品的眼光来欣赏、善待自己的亲人和人生。

作者简介

    胡安霍·赛斯,西班牙插画家。1972年出生于巴塞罗那,曾在马萨纳学校学习艺术与绘画。他曾与众多艺术、文艺类 出版物合作,如音乐杂志Rockdelux,增刊《地球的月亮》 《读什么》,以及《加泰罗尼亚日报》和《国家报》等。还 为加泰罗尼亚电视台绘制了Arros Covat系列动画片。此外, 胡安霍?赛斯还与多家zhiming品牌有合作,如耐克、匡威等。
    代表作品有《以故事为生》《焦虑危机》《情感打击》等。

目录

绝不畏惧
到达
1  艺术的殿堂
2  考尔德,大孩子们
3  不是真的
4  米罗,距离这里很遥远
5  我与母亲的假想对话
6  塔皮埃斯,此处有艺术
7  学业
8  毕加索很丑
9  我母亲是个艺术家
10  没有人是无辜的
11  伟大的博物馆
12  散装的艺术
13  沃霍尔,不是天才
14  老人家都喜欢达利
15  关于“简约”的一些观点
16  奇利达,物质与反物质
17  艺术与生活
18  伟大的行动
19  一只袜子就是一只袜子
20  自由
21  最后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