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凉山罗夷考察报告(共5册影印本)(精)

  • 定价: ¥1680
  • ISBN:978756950604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陕西师大
  • 页数:155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凉山羅夷考察报告》(影印本)立足于马长寿先生对凉山彝族地区长达八个月的实地考察,调查全面,资料丰富,在当时的著作中无出其右,是其最重要的科学成果之一。

内容提要

  

    本书共五卷,第一卷包含原稿一至四编:涼山羅夷區域紀行,羅夷之起源神话,羅夷古史钩沉,凉山羅夷迁徙史。第二卷包含五、六编:凉山羅夷之系谱,羅夷社会组织。第三卷包含七、八编:羅夷一生,羅夷巫术祭祀与信仰。第四卷包含九、十编:羅夷物质生活与技术文化,历法与年节。第五卷包含附录一、二:羅夷故事,羅语文法。《凉山羅夷考察报告》(影印本)立足于马长寿先生对凉山彝族地区长达八个月的实地考察,调查全面,资料丰富,在当时的著作中无出其右,是其最重要的科学成果之一。综合了汉文文献和彝文文献的科学研究成果,澄清了诸多问题。但因社会动荡等种种原因,稿本未能在先生生前付梓问世。该书内容是一本完整系统的民族志著作,翔实的记载,成为我们了解和认识一个时代的重要依据。影印本保留了与文字内容密切相关的珍贵照片,保留了马长寿先生蝇头小楷的墨书,及老彝文文字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