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思维科学、逻辑学

大脑训练手册

  • 定价: ¥58
  • ISBN:978752171047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67页
  • 作者:(英)塔拉·斯瓦特...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给忙碌者的大脑使用指南,从“根源”上充分激活大脑,改善思维方式,让大脑更好使、更敏捷。麻省理工学院神经科学家,通过前沿脑科学研究,掀起充分激活大脑的科学革命,为我们带来经过验证奏效的、可操作性较强的大脑训练工具包;通过简易有效的“激活大脑四部曲”,手把手教你改善思维方式,过上自己梦想的美好生活。本书基于作者从实践中总结的有效方法。作者专攻那些员工压力较大或变化剧烈的行业,帮助管理者和员工实现心理恢复能力和大脑的良好表现,提高他们应对压力、调节情绪和记忆信息的能力,本书基于作者从长期实践中总结的有效方法,指导性强。

内容提要

  

    麻省理工学院的神经科学家斯瓦特,在本书中首次揭示了一种令人惊讶的科学——它支持“吸引力法则”作为自我发现的一种有效工具,并为发现真实的自我提供了一个途径,让我们现在可以进入最佳的生活状态。斯瓦特从自身经历——婚姻终结、职业剧变、独自生活并开展新事业——出发,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从怀疑者到坚信者的过程:如何从一个不快乐、心胸狭窄、孤僻、想要从生活中获得更多东西的女人,成长为一个自信、有目标、快乐的成功企业家。她在书中分享了她与自己的患者以及客户一起使用的让他们受益匪浅的四步计划,比如通过视觉化、写日记和创建强大的行动板等方法来实现愿望,引导读者从科学突破与真实案例中得到启示。
    本书详细探讨了“创造”你未来的能力背后的神经科学——吸引力法则以及如何训练你的大脑来“呈现”你的梦想;阐述了21世纪前沿科学提出的视觉化方法的力量及其工作原理,研究当你主动引导积极思考时,大脑内部会发生什么;手把手教你如何使用行动板来集中精力实现你的目标,从而构建真正能满足你内心需求和愿望的生活。
    本书是一个由前沿科学支撑的、严谨的、经过验证奏效的、可操作性较强的“工具包”,也是一本以开放和实用的方式结合了科学与灵性的“人生指南”,可以让我们激活大脑,将洞察力转变为动力,将自动驾驶模式转变为行动。如果你愿意改变,并遵循书中的简单步骤,你便能重新训练大脑,充分发挥潜力,把握更多改变人生的机会,找到个人满足感。

作者简介

    塔拉·斯瓦特博士,神经科学家、医学博士、高管培训师、获奖作家。在麻省理工学院和伦敦国王学院任教,并在牛津大学担任客座讲师。世界上一些备受尊敬的媒体和商业领袖的高管顾问,热心教授别人如何应用认知科学来改善日常生活,专攻那些员工压力较大或变化剧烈的行业。与世界各地的领导者合作,帮助他们实现心理恢复能力和大脑的良好表现,提高他们应对压力、调节情绪和记忆信息的能力。

目录

序言  重返“根源”
引言
第一部分  科学与灵性
  吸引力法则
  视觉化:把想象可视化、可预见
第二部分  灵活大脑
  神奇的大脑:“根源”的诞生
  可塑性心灵:如何重新连接神经通路
第三部分  敏捷大脑
  大脑敏捷性:如何在不同类型的思维方式之间灵活转换
  情绪:掌控你的感受
  体会:用心去感知自身
  直觉:相信你的内心
  动机:保持韧性,实现目标
  逻辑:做出正确决定
  创造力:设计理想的未来
第四部分  激活“根源”
  第一步  增强意识,关闭自动驾驶模式
  第二步  创建行动板
  第三步  集中注意力,神经可塑性在行动
  第四步  刻意实践,大脑之源复苏
结语  维持“根源”
注释
参考文献
致谢
作者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