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小学文教 > 小学语文

画说汉字(小学版1-2年级部编版)

  • 定价: ¥48.8
  • ISBN:978753876136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时代文艺
  • 页数:186页
  • 作者:(东汉)许慎|编者:...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部编版语文教材同步对照,让小学生在充满趣味中,无压力自主学习课程所要求的汉字。
    本书严格按照“小学新课标”要求,详尽收录教育部2016年、2017年审定的“部编版”语文教材小学1~2年级学生应准确写出的800个基础汉字,可以让刚接触汉字的小学生,更加系统而科学地掌握汉字学习方法,图画记忆更易懂、更有趣,学生更爱学!
    小学生初学汉字可以不必“死记硬背”。
    一字一画的解说方式,更富于趣味性。从而在趣味阅读当中,加强小学生对新课标所要求识记的汉字的理解,建立汉字间的相互关联,举一反三,可以更快捷地识别汉字,更深刻地记住汉字,提高学习效率。

内容提要

  

    本书以《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11版)》为编撰原则,按照2016年、2017年教育部审定的最新“部编版”小学1~2年级语文教科书,将小学1~2年级所需要识记的800个汉字,进行详细的图文解读。每个文字都有对应的图画及象形文字,并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汉字,特别适合1~2年级的小学生自己阅读,或家长陪孩子一起阅读。本书还特别适合教师在课堂上与小学生进行汉字学习互动,提高学生汉字学习效率与注意力。
    让小学生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以发散联想、图片记忆的科学学习方式,轻松掌握课本课程中所要求识记的汉字,是学生在学习汉字中可靠而充满趣味的汉字学习参考书。

作者简介

    许慎(58-148),字叔重,汝南召陵(今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人),东汉时期著名的经学家、文字学家。
    许慎历30年编撰世界上第一部字典《说文解字》,规范了汉字的形、音、义。学术界称许慎为“许君”,称《说文解字》为“许书”,称其学为“许学”。许慎对汉语文字学做出杰出贡献,被尊称为“字圣”。

目录

第一章  人际
  爸
  妈
  母
  娘
  爱
  爷
  奶
  儿
  女
  子
  哥
  弟
  姐
  妹
  己
  您
  你
  我
  他
  她
  孩
  童
  娃
  仔
  姓
  叔
  伯
  姑
  姨
  妆
  朋
  友
  伙
  伴
  们
  家
  乡
  公
  族
  祖
  情
  热
  主
  客
  户
  军
  伍
  士
  医
  民
  礼
  义
  欢
  谢
  ……
第二章  数量
第三章  时空方位
第四章  人体
第五章  天文地理
第六章  动物
第七章  植物
第八章  生活
第九章  动作
第十章  其他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