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休闲读物 > 花鸟鱼虫宠物

兰花促芽壮苗要诀

  • 定价: ¥39.5
  • ISBN:978753356007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福建科技
  • 页数:134页
  • 作者:编者:陆明祥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怎样让兰花多发苗》《兰花发苗有窍门》的升级版,专门介绍让兰花多发苗、发大苗的方法,如老苗另植、扭伤处理、拆单每殖、适时摘蕾等,以及一系列旨在促长大苗的技术措施。
    书中对于一些关键技术,介绍得非常详细,有助于兰友采用精细化的管理技术。例如:对于焦叶的防止,不但说明了各种自然因素、管理因素、病害等引起的原因,而且对各种引起的病害不同症状的辨识方法,说明得一清二楚,让人易懂可用。

内容提要

  

    本书内容围绕促发芽、长大苗而展开,内容共分四部分:一是兰花促芽技艺,介绍促使兰花多发芽的技术,如适度分株、老苗另植、扭伤处理、拆单繁殖、“激素”催芽、适时摘蕾等;二是兰花壮苗技艺,从植料选配,翻盆分株,以及光、湿、水、肥等管理措施入手,介绍养壮苗、大苗的技术措施;三是兰花月度管理技术,从不同月份兰花所处的生长发育阶段、气候条件,指出关键的管理措施;四是兰花名品鉴赏,展示了目前较流行的兰花部分品种的照片,赏心悦目。

作者简介

    陆明祥,中国兰花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兰花协会常务理事、靖江市兰花协会首任会长、毓秀兰苑苑主。《中国兰花》《兰花》等杂志编委。作者在自然环境中种植的兰花不仅发芽率高,而且长势茁壮,花品上乘,数十次获得全国、江苏省兰花博览会特别金奖和金奖。
    作者将理论知识和亲身实践经验结合起来,撰写了近百篇关于养兰的心得体会方面的文章,在有关兰花的杂志和网络论坛发表。编著有《兰花促芽壮苗技艺》《养兰金典家养兰花实用技艺》等。

目录

兰花促芽技艺
  一、弄清原理
  二、适度分株
  三、老苗另植
  四、扭伤处理
  五、拆单繁殖
  六、“激素”催芽
  七、适时摘蕾
  八、利用“老头”
  九、适当控温
  十、加强管理
兰花壮苗技艺
  一、通风透气
  二、配好植料
  三、适时翻盆
  四、合理分株
  五、适时浇水
  六、薄肥勤施
  七、合理光照
  八、控制温湿
  九、严防病害
  十、根治焦叶
  十一、及时治虫
  十二、弱苗复壮
兰花月度管理技艺
  一、1月养兰须知
  二、2月养兰须知
  三、3月养兰须知
  四、4月养兰须知
  五、5月养兰须知
  六、6月养兰须知
  七、7月养兰须知
  八、8月养兰须知
  九、9月养兰须知
  十、10月养兰须知
  十一、11月养兰须知
  十二、12月养兰须知
附:兰花名品鉴赏
  (一)春兰名品鉴赏
  (二)蕙兰名品鉴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