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摄影艺术

孙明经纪实摄影研究(1939茶马贾道Ⅰ中国百年影像档案)

  • 定价: ¥138
  • ISBN:978755142585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摄影
  • 页数:22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纪实摄影定格历史、还原真相,它对推动时代文明和社会进步功不可没。
    通过大量珍贵的第一手纪实摄影照片,全面而真实地还原了1939年茶马贾道的原貌,既具有很高的历史性——再现了当年的茶马贾道;又具有科学性——考察所定的主题是当时多位学界领袖共同提出的,囊括各个领域。

内容提要

  

    本书记录了孙明经于1939年7月沿雅安至汉源、泸定一路考察获得的成果。作为茶马贾道的起点,当时的雅安在教育、商业、民生、自然环境、古建等方面均有可圈可点之处,孙明经用影像向我们展示了当地独特的风土人情。他还拍摄下了边茶的生产流程和古法炼铁的场景,这是非常珍贵的历史资料,有助于后人还当时的各种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