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戏剧艺术

中国戏剧简史(精)/大家小书

  • 定价: ¥48
  • ISBN:978720014779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
  • 页数:183页
  • 作者:董每戡
  • 立即节省:
  • 2020-03-01 第1版
  • 2020-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作者董每戡先生是我国著名戏剧家、戏曲史研究专家,《中国戏剧简史》是其代表著作之一。作者综合考察了中国戏剧由巫舞到戏曲、再到话剧的演变历程,从民俗学、语源学等方面审视中国戏剧形态的发生、演变,提出了“戏由舞来”的观点,自成格局,贯通古今。全书按照历史时期分为七章,引用大量的文献资料,间或以中国戏剧与西洋戏剧做比较,视野开阔而要言不烦。此书虽以“简史”自称,但至今仍然具有启迪后人的学术价值。

作者简介

    董每戡(1907-1980),著名戏剧家、戏曲史研究专家。浙江温州人。1926年毕业于上海大学,1927年开始戏剧创作活动,后入东京日本大学研究院攻读。回国后译介外国电影戏剧的理论著作,先后在南京金陵女子文理学院、上海戏剧专科学校、湖南大学等学校任教。1953年后,转到中山大学任教,首开中国戏剧史课程。著有《中国戏剧简史》《西洋戏剧简史》《〈三国演义〉试论》《说剧》《西洋诗歌简史》《五大名剧论》等。曾被推为《中国大百科全书》编委。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考原(史前时期)
第二章  巫舞(先秦时期)
第三章  百戏(汉魏六朝时期)
第四章  杂剧(唐宋时期)
第五章  剧曲(元明时期)
第六章  花部(清朝时期)
第七章  话剧(民国时期)
后语
《中国戏剧简史》版本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