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植物学

丝路之花

  • 定价: ¥168
  • ISBN:9787115516831
  • 开 本:20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404页
  • 作者:(英)克里斯托弗·...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丝绸之路”这个迷人的名字易流传上百年,然而它在多数时候以联结古代东西方文明的贸易作用所为人熟知。殊不知,这条连接欧亚的传说之路也是地球上十分壮观的花卉走廊。
    美丽乌头是迷人的高山珍宝;9月,在云南香格里拉,多石的地面上点缀着玲珑剔透的蓝色花朵,每一朵都戴着一顶优雅的“风帽”。6月,在四川南部的一处灌木丛生的山坡上,阳光照耀着云南杓兰精致的粉红色“口袋”。
    克里斯托弗和巴莎克为绵延8000公里范围内的植物和风景提供了独特的图像庆典,随附的文字描述了物种、植物家族及其分布,以及野外植物拍摄的相关技巧。
    这本独特的书描绘了美不胜收的山地景观、广袤无垠的欧亚草原、严酷而不适合物种生存的荒漠以及文化底蕴深厚的异域城市中的花卉盛景,爱好自然、园艺、花卉、植物摄影的你都会惊叹于这本书的魅力。

内容提要

  

    花是大自然最美好的馈赠,它们种类繁多,可爱妖娆,而丝绸之路沿线因其特殊的生境更是滋养了众多独特的野生花卉。丝路之花巧妙地结合摄影艺术来展现这些植物在其自然生境中的壮美身姿,给我们带来一场从未有过的植物盛宴。作者走过土耳其、叙利亚、伊朗、印度、中国和中亚等国家和地区,为我们呈现了多种绝世稀有的野花与鬼斧神工的风景,那里是植物的天堂。丝路之花在一张张精美绝伦的图片间包含有对植物的相关描述:种类的介绍、植物家族的具体分布,以及更多关于野外植物摄影的信息。
    本书适合对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自然环境好奇、热爱植物的读者抑或园艺爱好者阅读。

作者简介

    刘夙,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博士,上海辰山植物园科普部高级工程师,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理事,曾获上海市科普教育创新奖“科普贡献奖(个人)”一等奖,被授予“上海市优秀科普作家”等称号,译有《植物知道生命的答案》《世界上最老最老的生命》等科普图书。其所在的多识植物团队一直从事为全世界的植物拟定中文名称的工作。

目录

译者序

前言
丝绸之路简介
如何在野外拍摄植物
盛放在丝绸之路
土耳其及相关地区
  地理、气候和植物
  土耳其西北部
  黑海
  托罗斯山脉西段
  安纳托利亚高原东部
叙利亚及相关地区
  地理、气候和植物
  前黎巴嫩山脉和荒漠
  努塞尔山脉
伊朗及相关地区
  地理、气候和植物
  厄尔布尔士山
  扎格罗斯山脉
中亚及相关地区
  地理、气候和植物
  塔吉克斯坦
  阿曼库坦山
  天山山脉
  巴基斯坦
中国及相关地区
  地理、气候和植物
  青海和四川北部
  四川西部
  云南西北部
  印度锡金邦
术语解释
参考文献
中英文地名对照表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