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非洲民间故事(曼丁之狮名师解读版)

  • 定价: ¥16.8
  • ISBN:978755369513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教育
  • 页数:126页
  • 作者:编者:莫国夫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系列按照统编教材各年级“快乐阅读吧”推荐书目编写,贯彻“整本书阅读”的教学思想,配合名师导读,是一套中小学生必备的经典读本。全书配以导读,既可帮助教师、家长指导学生阅读,也可作为学生自主阅读时的释难答疑版块。本册《非洲民间故事》精选非洲各国的民间故事,使读者能够从中感受到非洲的风貌和当地的风土人情。

内容提要

  

    想了解神奇的非洲大陆吗?快来加入《非洲民间故事》阅读之旅吧!在这趟旅途中,你将会看到几千年前非洲大陆上的居民和动物共同生活的有趣场景,还能了解各个部落的社会风貌和普通劳动人民的生活日常。如果你是个有心人,或许还能发现富有非洲民族特色的服饰、风俗、节日、饮食等,以及非洲人民在选择朋友、对待财富、面对变化、遭遇挫折时所展现的人生智慧。

作者简介

    莫国夫,绍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小学语文教研员,语文深度学习倡导者。兼任学习共同体研究院浙江分院院长,浙江省莫国夫名师网络工作室主持人,“越语文”研究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曾获浙江省特级教师、全国及浙江省首批优秀教研员等荣誉,被江浙沪三省市教研室聘为长三角小学语文学科专家。系全国小语会特级教师研究中心学术委员、浙江省教材审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教育部国培计划网络研修主持人、教育部“一师一优课”评审专家、浙江省首届名师(名校长)工程导师、伞围中文核心期刊《小学语文教师》等杂志封面人物。

目录

撒谎使人成奴
世界上最长的故事
旸黛
一个智者
稳形巫师的密谈
伊杜拉公主的奇异婚姻
大象与乌鱼
多情的公牛
偷肉贼
戴着糖盆的人
公鸡受命去盗火
长嘴鸟和黑头莺
年轻小伙去女孩家求亲
男人与鳄鱼的友谊
秘密
达姆达姆鼓鼓手
神奇的达姆达姆鼓
乌龟、豹和它们的崽儿们
黄金和雨水
曼丁之狮
老人和三兄弟
鹰之诅咒
国王和疯子
受诅咒的宝藏
审判
一把尘土
美少女和七个嫉妒者
阅读小挑战

前言

  

    ——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
    阅读是一个人精神丰满和智力成长的重要源泉。阅读经历越丰富,越有利于其他文化学科的学习。“无限相信书籍的教育力量。是我的教育信仰的真谛之一。”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在其名著《给教师的建议》中指出,阅读可以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促进自我教育,开发培养智力,构建智力背景,减轻学业负担。养成阅读的兴趣,人们的终身学习能力才能培养起来。
    阅读力是一个人的基础学力。《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强调:“要重视培养学生广泛的阅读兴趣,扩大阅读面,增加阅读量,提高阅读品位。提倡少做题,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国家统编语文教材总主编温儒敏先生曾多次强调阅读的重要性,如:“语文教学的本质还是多读书。”“听说读写,哪个最重要?读最重要。”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国家对语文、思想政治、历史三科课程实施“统编统用”政策,把“大量阅读”作为编写语文教材的重要理念,打造了教材阅读与课外阅读并进融通的“大阅读”体系。在教材中设置了“和大人一起读”“快乐读书吧”等栏目,促使课外阅读成为课程和教材的有机组成部分。
    这套《快乐读书吧》丛书,应统编小学语文教材的全面使用而生。丛书全面收录了“快乐读书吧”中要求学生阅读的经典书目,并增补了部分经典作品。
    为更好地推进课外阅读课程化,提升学生阅读兴趣,提高阅读成效,编者根据小学生阅读整本书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研制了一套契合小学生整本书阅读的助读系统。
    如在正文中插入“小泡泡”栏目,通过适当地在正文中穿插批注,或点拨,或发问,或引发,引领小读者聚焦关键之处。在兼顾学生阅读连续性的同时,培养学生与文本进行主动对话的意识,这与教材提倡的阅读目标一脉相承。
    又如“名师解读小书签”的设置,围绕一本书的阅读,通过若干书签进行阅读活动的创意设计,让学生在阅读中留有一些痕迹,同时还兼顾了班级阅读成果的展示与交流的功能,为教师组织学生进行整本书阅读活动提供了便利。
    再如“写一写推荐词”“粘贴阅读本书时的照片”的设置,充分体现了编者旨在通过整本书阅读,引领大家一起建设儿童阅读生活的前沿理念与实施策略。
    这套书由知名特级教师、儿童阅读研究专家莫国夫老师担任主编,其主持的“儿童阅读力提升工程”曾入选“浙江省首批二十个教研工作亮点”。参与策划与编写的团队成员都是活跃在浙江各地的儿童阅读推广人,大多为特级教师、教研员、名师、名校长。这套书的出版,可谓是近年来浙江省整本书阅读推广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让学生在合适的时间遇上合适的书,引导学生在整本书阅读中学会阅读,爱上阅读,享受阅读的快乐!我想,这正是统编语文教材设置“快乐读书吧”的目的,也是出版社和名师们编写这套书的初衷。
    滕春友,己亥年小暑子夜,于午潮山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