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战略、技术

陆战之王(世界经典坦克)/战争之王

  • 定价: ¥42
  • ISBN:978754844745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哈尔滨
  • 页数:182页
  • 作者:编者:兵人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2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坦克是攻防一体的移动堡垒,是地上最强的战争机器。本书结合大量权威资料,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和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图片,采取双色印刷加彩插的形式,介绍了世界经典坦克,包括这些坦克的研发过程、性能参数、优缺点分析等,旨在让读者对坦克有全面、立体的了解。

内容提要

  

    《陆战之王(世界经典坦克)/战争之王》为读者揭秘陆战之王——坦克的战场生存法则,从历史到现代的著名坦克都透过通俗易懂的文字、真实的图片详细而清楚地展现出来。众多与战争相关的图书上未能提及的经典坦克战役,从这本书中读者可以尽数了解,为读者丰富军事及历史知识提供了不可多得的资料。

目录

第一章  “陆战之王”的诞生
  机枪与堑壕的困局
  陆地上的战舰
  “水柜”横空出世
  战场出奇制胜
  德军坦克计划
  古怪的钢铁猛兽
第二章  装甲战的黎明
  “闪击战”之父
  德军装甲兵的崛起
  闪击波兰
第三章  横扫西欧的钢铁洪流
  法兰西“重装铁骑
  不列颠“雷霆战马
  集群突击vs化整为零
  “黄色”方案出“奇兵
  英法联军的溃败
第四章  苏德战场的钢铁碰撞
  装甲强国
  二战最优秀中型坦克
  红色“重拳
  KV系列坦克的无敌传说
  装甲对决主战场
  “虎”之传奇
  “憋脚”的巨怪
  “黑豹”出击
  战场称雄
  T-34升级
  坚甲巨炮—“斯大林”2式重型坦克
  斯大林寄予厚望
  钢铁“恐龙”—“斯大林”3式重型坦克
  曼陀菲尔的平衡论
  寒冰击败德军坦克
第五章  自行火炮显神威
  美军坦克歼击车
  飞快的M18
  “虎豹”成群
  红色反装甲利器
  苏德坦克歼击车对决
  库尔斯克坦克大决战
  “丘吉尔”式步兵坦克
  “克伦威尔”与“彗星
  “谢尔曼”—盟军装甲兵的中流砥柱
  北非战场
  驰骋大漠
  “沙漠之狐”隆美尔
  “阿拉曼子爵”蒙哥马利
第六章  铁甲的胜利
  解放法国
  攻入德意志第三帝国
  “虎”啸诺曼底
  马里纳瓦村坦克战的奇迹
  “虎王”隔山打牛
  攻克柏林
第七章  冷战铁幕
  苏军坦克的飞跃
  中东再起烽烟
  以色列装甲兵扬威
  “赎罪日”坦克战
  朝鲜战争与越南战争
  “装甲风暴”席卷海湾
第八章  共和国战车之路
  来自苏联的援助
  轻骑飞驰

前言

  

    1916年9月15日清晨,18只钢铁巨兽在法国的原野上咆哮,无情地向德国的阵线碾轧过去。一位空中观察员写道:“巨大的车辆一路摧枯拉朽,它们的身后是欢呼雀跃的英国军队。身披坚硬的装甲,依靠履带前进,车上配备有喷火的枪口,全世界第一次看到了行进中的坦克。”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坦克能穿越火海,为步兵打开通道,同时保证车内士兵的安全。现代坦克战的设计者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认为:是坦克为协约国赢得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胜利。事实未必尽然,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战神已经换上了一个新的面具,这个面具就是坦克。
    古德里安总结了坦克能够控制战场的三大因素:火力、防护能力和机动性能。正是这三个因素,构成了极具震慑性的战争机器,使其唯我独尊,纵横战场,傲视敌人。从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走出来的坦克,以其进攻、机动和防护集于一身的卓越性能和攻守兼备、行动神速的非凡特征,而成为一战后至今乃至未来战场上叱咤风云、声名显赫的陆战之王。
    从1939年纳粹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采用的闪击战,人们可以窥见坦克从以保护步兵为目的的移动堡垒到自成体系、功效卓著的战争武器的发展全过程。战争的取胜之道,在于坦克的使用之道,纳粹德国将坦克集中起来,形成快速移动的装甲先锋,穿过对方的防御阵地,然后直插法军后方,于是便战果辉煌。
    从库尔斯克硝烟到阿拉曼战役对决,从柏林巷战中坦克的尴尬,到中东战争中美制与苏制坦克的大比拼,都显示着坦克在战场上无与伦比的地位。在坦克漫长的发展史中,始终都伴随着硝烟与智慧、血腥与思考,以及一切关于死亡的惊悚记忆。强大的陆战之王坦克是怎样从一位普通战地记者的灵感中产生的?坦克是如何确立自己陆战之王的地位的?
    在激烈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场上,有关坦克的著名战役、战例有哪些?
    坦克在巷战中面临了什么样的尴尬?
    我国的坦克是如何发展起来的?
    未来的坦克是什么样子?
    这些军事爱好者关心的问题,本书将会用精彩的描写和翔实的介绍来给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