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战略、技术

海战霸主(世界经典航空母舰)/战争之王

  • 定价: ¥42
  • ISBN:978754844743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哈尔滨
  • 页数:181页
  • 作者:编者:兵人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2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航空母舰是一座浮动在海面上的城市,是海洋上的钢铁堡垒。本书结合大量权威资料,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和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图片,采取双色印刷加彩插的形式,介绍了世界经典航空母舰的研发过程、性能参数、在战斗中起到的作用等,旨在为读者全面展示航空母舰的知识。

内容提要

  

    本书将带您走进那一场场惊心动魄的航母海战,观看海战之中由航空母舰书写的恢宏篇章;并展示新的历史条件下航母面临的新的发展机遇,使您了解著名航母的传奇经历。

目录

第一章  航空母舰的问世
  进入人们视线的“邮件”飞机
  横空出世的水上飞机
  第一艘航空母舰
  英国海军的第一个荣耀
  航空母舰在各国的发展
第二章  崭新的海战模式
  库克斯港的第一次炮火
  失败的降落试验
  舰队航空母舰的首秀
  现代航母的雏形
  战火中的成长
第三章  被“一战”唤醒的航空母舰
  早期的代表作:“凤翔”号和“竞技神”号
  美国的第一艘航母:“兰利”号
  华盛顿海军协定
  “萨拉托加”号和“列克星敦”号
  日本海军的壮大
  日本航母的舰载机
  英国海军的迅猛发展
第四章  “二战”中大显身手
  被歧视的航母
  夜袭塔兰托
  新用途的发掘
  用航母来赌博:偷袭珍珠港
  珊瑚海海战
  太平洋战场的转折点
  浴血瓜岛
  美国航母舰队的大猎杀
  日本的最后一搏:莱特湾海战;
第五章  航母发展的黄金时代:“冷战
  核动力航母的问世
  “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
  印度航母舰队的成立
  轻型航母的代表之作
  来自西班牙的独特设计
  精妙小巧的意大利航母:“加里波第”号
  由俄罗斯继承的“库兹涅佐夫”号
  落幕之战:海湾战争
第六章  现代的航空母舰发展
  泰国的航母梦
  法国的杰作
  不甘落后的印度
  大国之梦的第一步:“辽宁号
参考书目

前言

  

    航空母舰是一种“奇怪”的庞然大物,它具有最强大的威力,却又不堪一击,它可以向敌人发起致命的攻击,也可能成为敌人进攻时的首选目标。从航空母舰的最初诞生到现在,已经走过了近百年的历史,航空母舰的出现是人类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大事件。在其诞生不到20年的时间里,就迅速取代了战列舰占据了数百年的海上霸主地位,显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
    从袭击库克斯港到对汤登的袭击,航空母舰彻底改变了海战的方式和进程,转变了军事家们的军事思想,由此带来了真正意义上的现代海战,海战进入到了一种全新的模式。
    航空母舰作为世界上投资最大,吨位、体积、作战能力等方面均居首位的大型舰艇,不仅是一个国家海上力量的核心,也成为了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最好体现。目前世界上在役的航空母舰一共有数十艘,其中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和最大的航空母舰,其他国家的航空母舰比美国的都小得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军舰,其运营开支数额庞大。美国的“尼米兹”级航空母舰由两座核反应堆和4台蒸汽轮机推动,全长340米,载员6300人。该舰艇价值50亿美元,每月的开支至少需要1300万美元。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一句名言充分体现了航空母舰的地位,“当‘危机’这个词在华盛顿出现的时候,无疑每个人要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最近的航空母舰在什么地方?”如今,航空母舰已经成为海军强国的骨干力量,任何海军强国都离不开航空母舰,苏联曾否定航空母舰的作用,结果吃了大亏,军事实践更证明了航空母舰的作用。航空母舰是一个可以向世界上任何地方投送空中力量的浮动空军基地,因为有了航空母舰,在不需要地面部队和地面进攻的情况下,就能够完成空中打击的任务。由此可见航空母舰是多么重要。
    本书将带您走进那一场场惊心动魄的航母海战,观看海战之中由航空母舰书写的恢宏篇章;并展示新的历史条件下航母面临的新的发展机遇,使您了解著名航母的传奇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