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战略、技术

浮动堡垒(世界经典战舰)/战争之王

  • 定价: ¥42
  • ISBN:978754844744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哈尔滨
  • 页数:182页
  • 作者:编者:兵人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2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战舰在二战中发挥了独特而强大的作用。本书结合大量权威资料,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和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图片,采取双色印刷加彩插的形式,全面介绍了战斗舰艇和辅助战斗舰艇的知识,旨在为读者展示战舰在战争中的主要作用,讲述各国战舰的发展历史。

内容提要

  

    《浮动堡垒(世界经典战舰)/战争之王》一书用详尽的资料透视战舰走过的漫长历史,用真实的笔触再现了硝烟弥漫的战场,用大量的图片展现战舰的威猛庄严。读者可以通过不同战舰的辉煌与没落,感受海战经验对战争格局和方向的巨大影响。

目录

第一章  战列舰:称雄火炮时代
  从“御风而动”到“驾雾而行
  对马海战—日俄战舰大交锋
  来自美国的铁甲舰群
  “无畏”号—一场属于战列舰的革命
  激战日德兰
  刺杀“碑斯麦
  围捕“北方孤狼
  日落黄昏的战列舰
  最后的荣光
第二章  巡洋舰:与航母同行
  风风雨雨巡洋舰
  战列巡洋舰—伟大的“理想型
  拉普拉塔河河口战记
  萨沃岛海战—美国巡洋舰之耻
  莱特湾在燃烧
第三章  潜艇:潜伏于海底的猎手
  潜艇从何而来
  常规潜艇与核潜艇
  鼓动的大西洋
  从反潜战开始的太平洋战争
  马岛在燃烧
第四章  护卫舰:为守护海上舰队而战
  伴随战火而生
  护卫舰的风风雨雨
  各国护卫舰大较量
  护卫舰大战德国潜艇
第五章  驱逐舰:纵横于大海之上
  在驱逐舰之前
  就此发威
  舰与舰,炮与炮
  大话战后驱逐舰
  世界顶级驱逐舰TOP10
第六章  航空母舰:称霸于这片大海
  什么是航空母舰
  航母发展历程
  活跃于二战中的航母
  未来展望
第七章  鱼雷艇:凌厉无比的海上青锋
  鱼雷艇从何而来
  S艇的故事
第八章  两栖攻击舰:在海陆之间游刃有余
  两栖攻击舰的诞生历程
  沙漠中的两栖特遣编队
  韩国在崛起
第九章  战舰家族其他成员
  补给舰—战舰的“加油站
  扫雷舰艇—海战清扫工
  导弹艇—以“小”打“大
  气垫船—在战争中腾空而起
第十章  国家与战舰
  依然强势的美国
  日渐衰落的英国
  雌伏之中的俄罗斯
  专于护卫的德国
  逐渐复苏的意大利
  野心勃勃的日本
  正在崛起的中国
参考书目

前言

  

    浩瀚海洋,敞开博大的胸襟,向我们传递着静谧与深邃,宁静与安详。它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神秘礼物,是一切物种赖以存活的生命珠链。然而,自从一叶竹筏轻轻划开海面,荡开微微水波,就意味着海洋从此将不再是梦中的故园。人类无休止的权力与欲望的纷争,对于财富和资源的凯舰与掠夺,伴随着战舰的传奇历程,还有正义与非正义的隆隆炮声,响彻20世纪的海洋上空。
    从独木舟到木板船,从桨帆战舰到风帆时代,战舰经历着千百年的洗礼和变革,尤其进入19世纪末,随着技术革命掀起一轮又一轮高潮,蒸汽机械动力、钢铁舰体和螺旋桨推进在战舰上的广泛应用,使钢铁战舰登上了海战舞台。而美国海军军官马汉所倡导的“谁取得了制海权,谁就能夺得世界霸权”这一理论,更像一把烈火,点燃了各海军强国的野心与梦想。他们纷纷用装有大口径火炮的重型战舰武装海军,用种种方式炫耀自己的强大战备武力,就在世界范围内的军备竞赛拉开帷幕的同时,一场场充满血腥与悲壮的海战已经不可避免。
    于是,当我们的目光穿透20世纪的重重雾需,会看到一艘艘刻满了史诗般悲壮和雄浑的战舰迎风驶来。它们是多年来一直战功赫赫最后光荣退役的战列舰“密苏里”号;是曾经不可一世最终惨遭覆灭的战列巡洋舰“格拉夫·施佩海军上将”号;是在二战中骁勇善战轻伤不下火线的航空母舰“约克敦”号。如果不是战争,它们可能至今还穿行在某个海湾,踩踢在某个海峡,向世人展示倨傲的风姿。可正因为经受硝烟和炮火的洗礼,它们有的不得善终,有的一战成名,功过是非留待后人评说。但是,如果特运改营直放到一边,它们当中的每一般战规都实实在在凝结着人类的智基和心血,承载着时代的发展和文明。
    如果说战舰是件被人利用的道具,那么一场场写满修烈和哀痛的海战才是真正的历史话剧。在火炮的呼啸声中,蓝色海洋的和平被彻底撕碎了,代之以战舰的沉没和士兵的狗葬。日德兰半岛上空的惊魂、莱特湾燃烧的战火、珊瑚海弥散的烽烟、中途岛响起的号角,每一次血腥拼杀,都在给人类历史进程带来剧烈动荡的同时,改写着世界的大格局;每一场火力角逐,不仅给当时的社会、经济和文化造成深刻影响,也为人类留下难以愈合的创伤。所以,当我们站在历史边缘回望那一场场海战,更多的时候应该持有一种悲天悯人的情怀,应该怀有人类特有的反思和自省。
    为了让世人了解20世纪以来战舰的起源、发展和现状,以及当今世界各国战舰的基本概况,本书采用分门别类的方式,利用10个章节,用详尽的资料透视战舰走过的漫长历史,用真实的笔触还原战舰亲历的经典战役,用丰厚的图片展现战舰的威猛庄严。同时,我们还可通过不同战舰的辉煌和没落,感受海战武器的迅猛发展;明确海战理论和作战方式的不断变化;领略海战经验对战争格局和方向的巨大影响。
    希望众多的战舰发烧友和喜爱军事的朋友关注《浮动堡垒—世界经典战舰》,从忠于历史的角度怀想战舰走过的沧桑和风雨;从人文关怀的境界体会和平的美好与不易。这应该是《浮动堡垒—世界经典战舰》赋予我们的终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