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精选故事(童心集)

  • 定价: ¥32
  • ISBN:978754555148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9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暖心的生活趣事中,获得成长的滋养,做阳光小孩在有爱的亲子陪伴中,感悟教养的真谛,做智慧妈妈。荣获“桂冠童书奖”“华文好书奖”等国内多项大奖,“围裙妈妈”郑春华、绘制“大头儿子”第一人沈苑苑,时隔30年再度携手打造经典。

内容提要

  

    “大头儿子”有了小妹妹!本系列是“围裙妈妈”郑春华,以自己的女儿为原型,创作的一系列生活故事。本书精选收录了小饼干和围裙妈妈之间最好玩儿的童心故事,包括《第一次分开睡》《没有鼻子的小人儿》《大豆荚和毛毛虫》《“惩罚”爸爸》《弹来弹去的肚皮球》等。
    小饼干嘴巴甜甜、心儿软软、元气满满,是所有妈妈都想要捧在手心、放在心尖儿的贴心小女儿;围裙妈妈时尚独立,有未泯的童心、拳拳的爱心,是所有女儿心目中最好玩、最不怕烦、最有办法的万能妈妈。作家采撷生活中富有情味的细节与诗意,以单纯明快的浅语风格,编织出这对亲密母女的一系列生活趣事,讲述了母女二人可爱又感人的小秘密,透露出她们独有的小默契,饱含着浓浓的情意,洋溢着无与伦比的澄澈与美好,生动展示出小饼干的贴心和纯真,围裙妈妈的童心和爱心,爸爸的包容与爱家顾家之心,描摹出令人向往的三口之家的幸福情状。
    不仅如此,书中收录的故事,描述的是我们每天都可能面对的情况,作者用智慧的处理手法,将那些可能会令人感到不开心或遗憾的事,变得快乐、美好起来,在潜移默化中,教会孩子自信乐观地面对生活,引导家长感悟教养的真谛,成长为智慧的父母。

目录

没有鼻子的小人儿
大豆荚和毛毛虫
“惩罚”爸爸
第一次分开睡
弹来弹去的肚皮球
新雨靴
端午节编蛋网
一起来做兔子灯
爸爸拔牙
父亲节快乐
很好很好的天气
全家福
生日气球
不怕大怪物
我们都是木头人
翻花绳的童年
飞翔的老鹰和跌倒的苍蝇
餐桌下的惊喜
逗趣的国王
“小饼干和围裙妈妈”创作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