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范曾插图鲁迅经典小说(精)

  • 定价: ¥58
  • ISBN:9787503950773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化艺术
  • 页数:356页
  • 作者:鲁迅|绘画:范曾
  • 立即节省:
  • 2011-07-01 第1版
  • 2011-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鲁迅先生是中国现代伟大的文学家和翻译家,新文学运动的奠基人。1918年,发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白话小说《狂人日记》,奠定了新文学运动的基石。在他从文的30年间,共有“述著29种,250余万言”,为我们留下了珍贵的文化遗产。本书收集了《呐喊》、《彷徨》、《故事新编》里的一系列经典小说,并配有栩栩如生的插图,相信你读鲁迅的文章越多,引发的思考就越深,会对他由衷地喜欢和佩服。

内容提要

  

    《范曾插图鲁迅经典小说》是中国图书出版界第一本图文并茂的鲁迅小说插图本,具有独创性。作品即保持了鲁迅原著的风格,并体现其精髓,在图书形式上又有创新;改编忠实于原著,保留了原作的艺术完整性。每篇作品都有鲁迅专家所撰写的“作品导读”,使此书具有较强的学术性和权威性。因此,本书将鲁迅全部小说以插图本形式出版,使鲁迅小说以新的形式和读者见面,可以给读者新的审美愉悦;可以使出版者以独特的版本形式在读书时代进行图书出版的探索和研究。

目录

呐喊
  狂人日记
  孔乙己
  药
  明天
  一件小事
  头发的故事
  风波
  故乡
  阿Q正传
  端午节
  白光
  兔和猫
  鸭的喜剧
  社戏
彷徨
  祝福
  在酒楼上
  幸福的家庭
  肥皂
  长明灯
  示众
  高老夫子
  孤独者
  伤逝——涓生的手记
  弟兄
  离婚
故事新编
  采薇
  铸剑
  出关
  非攻
后记

后记

  

    鲁迅先生写小说,非为文而作,旨在“慰藉那在寂寞里奔驰的猛士,使他不惮于前驱。而先生文笔的沉雄锐敏,如燃犀烛怪,烛破旧社会的疮痍,展示被压迫生灵的悲剧。其使读者魂魄之惊悸,如闻天边闷雷的轰鸣,如见地底熔岩的奔突,虽不作怒目金刚式的罹骂,却足以喊醒读者,正视淋漓的鲜血,直面惨淡的人生,从而增加斗争的勇气。
    鲁迅先生小说中的人物活在我心头已很多年了。我深知为鲁迅先生小说作插图是一件极严肃艰难的事,但我塑造这些活生生人物的愿望却历久弥新,日见强烈。兹后常作大胆的尝试,然提笔画出后,每感与鲁迅先生所述,与自己所想都大相径庭。这除去由于绘画技巧不逮外,还主要由于对鲁迅先生作品理解不深。既以阿Q而论,鲁迅先生常常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要寄此八字于一个人物,使阿Q精神脱然纸外,实非轻而易举。
    在经过了我竭思尽虑的努力之后,终于完成了这本《鲁迅小说插图集》。正如鲁迅先生所说,看人生是因作者而不同,看作品因读者而不同。我不知这凭看我的理解所画的这些插图,会不会有损鲁迅小说人物的完整,倘竟然不会,或有裨益,那真是幸甚至哉!
    最后,感谢周建文同志为这本画集题字。感谢刘炳森同志为我摘抄小说原文,康默如等同志为我镌刻篇名。这一切补偿了我画图的不足并诱发读者去进一步阅读鲁迅先生的原作。
    一九七七年冬范增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