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肖家芸的思辨作文课/名师作文课

  • 定价: ¥46
  • ISBN:9787570304486
  • 开 本:16开 平装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稿为“名师作文课”(6册)丛书中的一种。本书为萧家芸老师对于思辨作文的认识、分析和阐释,共16篇。论述严密,行文严谨,对于老师和学生提升自己的思辨能力,从而教(写)出高质量的议论文颇有启迪和帮助。

作者简介

    肖家芸
    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原华东师范大学张江实验中学校长,创立完成“语文活动式教学”  “自塑教育”和“班级文化建设”等国家和上海市教育德育重点课题实验研究,实验成果大多被复制借鉴。近年来,着力于“让理性思辨成为易学好用的思维工具”和“将传统文化融于中学语文教考实践”的研究,已经形成了切实可行的系列课程和实施方略,实验基地正在壮大。曾获全国语文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全国语文教改实验一等奖、上海教育年度人物、上海市“育德之星”等多项荣誉和称号,被《中国教育报》《上海教育》等多家媒体报道,被《中学语文教学》等多家重点语文期刊推为封面人物,荣膺“中国百年语文人”称誉。出版《肖家芸讲语文》《理性思辨与高考作文修炼》等著作10余种,在重点期刊发文450余篇。现为华东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兼职教授、中国思辨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国学教育共同体副秘书长兼中学部首席专家、多地“国培”和名师工作室特聘导师。

目录

特殊性思辨作文
表里性思辨作文
互利性思辨作文
多面性思辨作文
前瞻性思辨作文
后顾性思辨作文
基础性思辨作文
主流性思辨作文
归因性思辨作文
统一性思辨作文
逆向性思辨作文
义理性思辨作文
法理性思辨作文
公理性思辨作文
求真性思辨作文
适度性思辨作文
后记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