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马恩列斯著作

马克思青年时期爱情诗选/旅伴文库

  • 定价: ¥30
  • ISBN:978754078697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漓江
  • 页数:217页
  • 作者:(德)马克思|总主...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收入1836年10月至12月马克思在柏林大学读书期间,写给他的未婚妻燕妮的三册爱情诗,即《爱之书》一、二部和《歌之书》,共79首。平民出身的马克思,与家境富有的贵族女儿燕妮,自幼比邻而居,情深意笃,长大后私密订婚,结为终身伴侣。他们之间的爱情崇高圣洁,地久天长,被世人传为佳话。

内容提要

  

    平民子弟马克思与贵族出身的燕妮自幼比邻而居,长大后,二人勇敢相爱并私订终身。订婚不久,马克思便远赴柏林大学求学。1836年10月—12月间,炽烈的爱与浓浓的思念化作笔端的一行行诗句,便有了这三部爱情诗——《爱之书》一、二部和《歌之书》。这些隐秘的诗作洋溢着幸福与欢乐的同时又充满着忧伤,于马克思生前从未发表;与他的浩瀚如海的马克思主义著作相比,为数甚微,但却是研究马克思早年思想和活动、情趣和抱负的宝贵材料,具有特殊的历史价值,映现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高尚情操。

作者简介

    赖耀先,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福建省永定县人,1935年生。曾任福建省外文学会理事、福建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理事、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外语外贸系主任。1953年毕业于广东梅县东山中学,同年考入武汉大学。第二年,被选送赴苏联留学,先后在苏联基辅大学和莫斯科大学学习。回国后,在高等学校从事大学俄语和英语的教学、翻译与研究工作,长达40余年。参加翻译《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四十卷,该书于1988年获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参加翻译大型学术专著《国际事务概览》,该书于1994年获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此外,翻译有契诃夫的中篇小说《草原》和《马克思青年时期爱情诗选》。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语》《福建外语》《福建文学》《福建师范大学学报》等全国及省级刊物发表《青年马克思诗歌创作中的浪漫主义》《当前俄语语汇变化刍议》等学术论文多篇。

目录

*爱之书*
第一部
  两重天
  夜
  思念
  歌手最后的歌
  歌手的爱情
  野人末婚妻的怨诉
  惜别的晚上
  终曲
第二部
  护身符
  毒液
  架子之歌
  两颗星
  我的世界
  钟楼上打钟人之歌
  灯光
  感想
  晚间
  抱怨
  我的渴望
  幻影
  梦想
  海上船夫歌
  转变
  致命的苦痛
  小伙子和姑娘
  母亲
  风暴
  责备
  愿望
*歌之书*
  幽灵
  阿尔博英和罗莎蒙德
  心灵曲
  愁思
  致燕妮
  致燕妮
  陵墓曲
  爱尔菲神之歌
  地神之歌
  幻想曲
  致燕妮
  两朵玫瑰花
  十四行诗
  给燕妮说一声
  魔女
  致燕妮
  致燕妮
  致燕妮
  致燕妮
  歌手在圣诞节的前夜
  致燕妮
译后记
再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