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飘窗(精)

  • 定价: ¥42
  • ISBN:978754078719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漓江
  • 页数:288页
  • 作者:刘心武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飘窗》是著名作家刘心武先生一部描写当代生活的长篇小说。作品以飘窗里人的观察为视点,通过主人公薛去疾的观察和经历,描绘了当下都市民间社会的生活,人物和情节丰富斑驳,寄托了作者对当代人生的理解。作品地气丰沛,悬念丛生,极富阅读的快感,是当代文学的一个重要作品。读者可以从这里读懂当代生活,读懂当代中国。

内容提要

  

    高级工程师薛去疾退休之后,寄身江湖,从飘窗看风景早已习以为常。这天他看到昔日受他启蒙的小友庞奇出现在红泥寺街头……
    《飘窗》是刘心武沉淀多年之后的首部现实主义长篇小说,是当代文学的重要收获。
    《飘窗》成功地创造了典型的当代人物画廊:既有清高的知识分子,又有拼命钻营的作家;既有善良的细民,又有奸猾的市井之徒……

作者简介

    刘心武,1942年出生于中国四川省成都市。曾当过中学教师、出版社编辑、《人民文学》杂志主编。1977年发表的短篇小说《班主任》被认为是“伤痕文学”的发轫作。长篇小说《钟鼓楼》获第二届茅盾文学奖。长篇小说《四牌楼》获第二届上海优秀长篇小说奖。1993年出版《刘心武文集》8卷。2005年起陆续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录制播出《刘心武揭秘〈红楼梦〉》《〈红楼梦〉八十回后真故事》系列节目共计61集,并推出同名著作。2011年出版《刘心武续红楼梦》,引发国内新的《红楼梦》热。2012年出版《刘心武文存》40卷。除小说与《红楼梦》研究外,还从事建筑评论和散文随笔写作。2014年推出新的长篇小说《飘窗》。2016年推出《刘心武文粹》26卷。

目录

《飘窗(精)》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