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共产党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

  • 定价: ¥28
  • ISBN:978750991245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党建读物
  • 页数:214页
  • 作者:编者:党的十九届...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19-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收录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和有关领导同志的重要文章,着重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100多个问题进行了解答和阐释,是学习和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权威辅导读物。

目录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2019年10月31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
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
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
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
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
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
完善国家行政体制
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优化政府职责体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
  1.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
  2.如何理解我国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关系?
  3.为什么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
  4.如何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
  5.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6.新形势下为什么必须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更大功夫?
  7.如何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
  8.怎样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
  9.为什么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
……